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居家养老进入“云时代”
——万秀区云家庭服务中心运行效能观察

http://www.wzljl.cn    2015-08-01 09:39    作者: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叶少斌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叶少斌

    作为广西第一个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万秀区云家庭服务中心自去年7月试运行以来,用户、商家稳步增长,服务内容也逐步充实,服务模式从线上延伸到线下,并相继建成云家庭、三云日间照料中心等配套设施。近日,记者通过一名用户的使用体验,了解云家庭服务中心的运行状况。

    7月16日一早,家住西江三路的金惠敏来到万秀区云家庭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锻炼身体。中心内多功能活动厅、阅览室、健康检查室等功能室一应俱全,一侧还有个环境幽雅的小花园。“有了日间照料中心,我们老人就有了休闲娱乐的地方。从去年加入云家庭服务中心以来,中心服务越来越丰富。”在休息室里,金惠敏与记者拉起家常。她的丈夫郭焕敏今年63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性痴呆),平常喜欢出门,但发生过多次迷路走失的情况。

    “他走失最远的一次连续走了17个小时,走到郁南县附近。”金惠敏说,尽管丈夫带有手机,却因认知功能下降,无法告知具体所在地。“他每次走失,家里人就急得团团转,只能发散人去找,有一次直到凌晨2时才找回来。”金惠敏感慨地说,“那时候我们就想,如果他能带个定位的机器就好了。”

    金惠敏加入“云家庭”正是冲着定位功能去的。“在需要了解他位置的时候就用微信查定位,十分方便。”金惠敏边说边熟练地用智能手机打开“云家庭”微信平台,输入相关信息后,手机上便显示出郭焕敏所在的位置。除了“一键通”智能手机定位和紧急求助功能外,“云家庭”服务中心还为老人配发防走失蓝手环,保障老人户外活动的安全。

    时近中午,金惠敏拨打云家庭服务专线下单叫外卖。她告诉记者:“只要呼叫平台订餐,平台就派单给服务商家,还会回访服务质量。”金惠敏从去年7月加入“云家庭”至今,感受到“云家庭”从服务内容、服务商家相对单一,到逐步完善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需求的过程。

    “白天出门有保障,日常诉求可解决”的居家养老模式逐步为社区居民接受。据统计,今年以来,云家庭服务中心月均提供线上服务6875次、线下实体服务1223次,其中订购、家政、家电维修、日间照料等服务需求量较大。

    “我们的用户已有10000多户,服务商家也有300多家,覆盖日常衣、食、住、行等方面,今后将继续甄选信誉良好的服务商家加盟,计划到今年底发展服务商家达1000家。”云家庭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心还依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开展爱心义诊、小型乒乓球赛、精神慰藉等爱心活动,多方面满足老年人的身心需求。

    据了解,万秀区云家庭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是我市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项目建设得到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中心已基本具备扩容升级为梧州市云家庭服务网络平台的条件,我市也具备了开展养老服务信息惠民工程试点的软硬件基础。今年,万秀区计划在各街道办事处建设云家庭服务站,整合城区社会福利院、日间照料中心等资源,不断创新服务项目,充实服务内容,加快居家养老和家庭综合服务体系建设。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日报社倡导组建"两广七市报业联盟"
·我市召开学习贯彻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第十三届区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肇梧两地检验检疫部门签署合作备忘录
·市政府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推进依法行政
·男子无证驾驶套牌摩托车冲卡 人车同被查扣
·16岁少年残杀同村人 原因竟为筹钱上网
图片新闻
太和公园新增水上乐园
展示学习成果 传承传统文化
苍梧县沙头镇九旬老人 曾赴缅作战击退日寇
火场排头兵 队员知心友
八岁男孩区运会夺金为梧争光
梧州日报社倡导发起组建两广七市报业联盟
小记者进边检站营地记录警营文化体验军事设备
蒙山百岁老人中唯一党员 生活俭朴知足常乐
爱心相助在深圳完成治疗,小振皓顺利回到梧州
教职工大院挡土墙污水横流 或系地灾新发点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