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统筹利用资源扶持就业创业
回梧报到应届高校毕业生登记就业率逾九成

http://www.wzljl.cn    2015-08-19 09:14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李霞 李高成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李霞 李高成) 据市人社局获悉,截至8月13日,共有1223名梧州籍(市本级)应届高校毕业生回梧报到,其中实名登记已就业1147人、未就业76人。针对当前就业形势,人社部门将继续统筹资源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

    据介绍,今年以来人社部门组织的高校毕业生双向招聘会,招聘企业、岗位数量同比大幅下降。有关调研发现,部分企业受经济运行大环境影响,采取压缩用人岗位、提高劳动效率等措施来降低运营成本。另一方面,登记未就业的部分毕业生存在实践能力较差和“眼高手低”等情况,有的则因个人身体素质和专业适用性等原因存在就业难。

    针对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人社部门在每月组织举办一场双选会的基础上,安排专人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推送各类招聘岗位信息,提升就业服务实效,并推荐就业困难毕业生到见习基地见习,让其尽快适应岗位需要、掌握就业技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建议,高校毕业生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正确自我定位,摆正就业心态,先就业再择业。

    在做好就业服务的同时,市人社部门深入推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积极与梧州学院联动,指导大学生参与各类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锻炼提升其创业水平和质量。近期,我市一支大学生创业团队进入人社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华南组决赛。此外,市人社、科技等部门将于9月上旬举办全市创业大赛,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倍增。

    另据统计,截至7月底全市累计发展微企7238户,带动就业3万多人。今年以来,我市小额担保贷款放贷55宗共295万元,7名高校毕业生获得小额担保贷款扶持。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大学新生乘火车可打折 坐飞机享4折优惠
·我市将改造三龙大道至长洲水利枢纽路段
·朱学庆检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全市棚户区改造按分类施策思路提速推进
·全区网球和拳击锦标赛在梧举行 新建场地获肯定
·汛期即将过去 西江特大桥复工建设
·藤县交警在国道321线濛江段查获涉嫌盗抢车辆
图片新闻
洋小伙在梧拜师学太极
幼儿入托体检进入高峰
【阳江海陵岛行】大角湾海滩风情印象
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发展势头持续稳健
胶原原料项目厂房基本建成
美丽风光泗洲游
广西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在梧州举行
操作不当引事故 找人顶包被识破
加快塘源一路施工进度
市总工会举办农民工子女暑期牵手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