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大学新生乘火车可打折
铁路部门和航空公司针对新生入学推出优惠活动

http://www.wzljl.cn    2015-08-19 09:06    作者:记者 黄海志 实习生 何莎 通讯员 柯裕锦 何小媚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实习生 何莎 通讯员 柯裕锦 何小媚)眼下,大学录取通知书陆续寄达考生们的手上,不少准大学生们已开始筹备去学校的行程。昨日,记者从铁路航空部门获悉,大学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购买普速列车硬座可享受半价、动车二等座票7.5折的优惠。同时,梧州机场也将推出针对大学新生的优惠活动。

    本月下旬至9月初,全国高校陆续开学报到,铁路运输将迎来学生返程购票高峰。记者从南宁铁路局梧州车务段了解到,除了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可凭学生证享受铁路优惠票外,大学新生也能凭正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享受优惠。不过,由于新生还没有学生证,因此在购票程序上与普通在校学生有所不同。

    梧州车务段表示,目前铁路部门对大学新生购票优惠政策为,购买普速列车硬座可享受五折优惠,但卧铺没有优惠;购买动车二等座票可享受7.5折,但一等座和商务座没有优惠。大学新生可带上大学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学生票,或者拨打95105105电话订票成功后,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订单号一起到火车站窗口取票,代售点窗口不办理取票。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12306网上订票需要填写学号和乘车区间等信息,新生尚未办理入学手续无法填写,所以不建议新生采用网上订票,以免取票时出现麻烦。此外,由于新生没有学生证,无法刷磁条取学生票,因此在自动售票机等处取票也是不可以的。

    铁路部门提醒,录取通知书对应的学生旅客只能享受一次购买学生优惠票的机会,而且购票目的地必须与就读院校所在地一致,如果确实需要退票,则需要在退票时要求工作人员注明“车票已退”,以确保可再次购买学生票。目前,8月底9月初的火车票已经开始发售,大学新生们可提前谋划行程及早购票。

    此外,记者从梧州机场获悉,该机场也将在开学季推出优惠活动。从8月25日至9月20日,凡乘坐梧州机场始发航班到贵阳、重庆、义乌和福州的学生,可凭大学入学通知书享受4折优惠。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大学新生乘火车可打折 坐飞机享4折优惠
·今年年底前“快递超市”将覆盖全市七成乡镇
·回梧报到应届高校毕业生登记就业率逾九成
·入托体检结果需重视 发现问题要及时介入
·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9月开始报名
·猪价“谷底反弹”后生猪养殖业发展趋向探析
·世纪新城结束小区自管重新聘用物业公司
图片新闻
镌刻在老报纸中的抗战岁月
梧州市交警部门开展专项行动排查安全隐患
文澜路小学新教学楼建成
充电设施完善 增投车辆运营
五菱汽车横翻高速路致3人受伤
洋小伙在梧拜师学太极
幼儿入托体检进入高峰
【阳江海陵岛行】大角湾海滩风情印象
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发展势头持续稳健
胶原原料项目厂房基本建成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