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挖掘特色打响饮食文化品牌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率队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http://www.wzljl.cn    2015-09-02 09:44    作者:记者 梁萍 见习记者 罗银妮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见习记者 罗银妮)8月31日至9月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挖掘特色桂菜,推进桂菜文化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分别到新粤西楼、汇丰源酒楼、国龙大酒店等餐饮企业,了解多个本地特色菜的用料、制作工艺和市场反响,并与我市有关部门和餐饮业代表进行交流座谈,了解本地特色菜和餐饮业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我市对进一步提升桂菜品质,扩大桂菜影响力,加快我区餐饮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刘君指出,饮食文化是民族传统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体现民俗、民风、民情等民族特性。广西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区位的不同、民族的各异,造就了我区饮食鲜明的地区性、民族性、文化性,构成了桂菜这一地方饮食文化特色。不过,到目前为止,桂菜还未形成一个完善而有影响力的菜系,桂菜文化发展也需要从观念上、文化根源上进行充分整合,构建合理的产业结构,形成健康、有序的产业链,从而更好地带动旅游业发展,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因此,挖掘特色桂菜,推进桂菜文化发展有着十分重要而现实的意义。

    刘君表示,梧州市是桂东门户,临近粤港澳,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本地菜品、小吃等有着自己的鲜明特色,是桂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随着南广高铁的开通,交通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饮食对于旅游的吸引力和带动作用正在进一步突显,饮食文化的发展和挖掘潜力巨大。希望梧州市有关部门和餐饮行业加大力度推广地方特色菜,与历史文化相结合,努力打造品牌和亮点,共同为挖掘特色桂菜,推进桂菜文化发展而努力。

    市政协副主席刘永恒陪同调研。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万秀区建设供港蔬菜基地 每日供港10吨蔬菜
·追踪:机场路清晨菜摊占道堵路现象已改善
·第六届广西园博会总结大会暨会旗交接仪式昨举行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新学期第一课宣讲弘扬抗战精神
·朱学庆到佛山考察 力争试验区广西园落户梧州
·自治区部署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问题
·梧州重大工业能源项目投资完成率超六成
图片新闻
下周一、二将迎学生客流高峰
低保家庭五岁地贫儿急盼社会捐血
“月圆中秋”心连心活动走进藤县塘步龙安村
老党员张昕芝讲述晋察冀抗日游击战经历
纪念抗战胜利书画展9月2日开展
绿色骑行,爰我梧州
开展各项培训提高失业人员再就业技能
白云路扩建项目铺设供水管道
三兄弟逐梦绿茵场
高地路两家田螺店“倚老”占道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