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增进了解推进合作共赢

http://www.wzljl.cn    2015-09-01 10:33    作者:赖新云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 8月30日下午,市长朱学庆率市政府考察团到广东省佛山市,考察学习佛山在推动区域合作、金融创新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谋求更大合作空间。

    朱学庆与佛山市市长鲁毅进行了会谈交流。朱学庆说,梧州与佛山地理相近、语言相通、感情相亲,是战略合作伙伴,交流合作基础牢固。佛山在城市规划建设、产业转型发展成效显著,值得梧州认真学习借鉴。希望两市在产业发展、生态环保、旅游等方面加强交流,推动一批佛山企业到梧州发展。朱学庆表示,梧州与肇庆携手建设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在两广合作上先行先试,为跨省合作进行了探索,梧州愿意与佛山分享相关工作经验,同时也希望佛山支持将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西园落户梧州。

    鲁毅介绍了广佛同城的最新情况、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建设进展。他表示,梧州生态优美、资源丰富、后发优势突出,与佛山的互补性强,希望双方以开放的胸怀,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和项目对接,共同加快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建设工作步伐,推动试验区广西园落户梧州,推动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实现合作共赢。

    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规划建设“一区三园”,其中广东园以佛山西站为核心区。广东金融高新区是广东建设金融强省战略七大基础性平台之首,也是广东省政府批准的唯一省级金融后台服务基地。

    朱学庆一行还来到佛山西站、广东金融高新区考察,详细了解发展规划和建设进展。他表示,由佛山市倡导的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建设,是梧州发展的新机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与佛山对接,谋划好一批项目,力争试验区广西园顺利落户梧州。要认真学习借鉴佛山先进的金融理念和经验,结合实际大胆探索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为梧州园区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豪,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赖新云)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朱学庆率队到佛山考察 力争试验区广西园落户梧州
·自治区部署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问题
·梧州重大工业能源项目投资完成率超六成
·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已有八成项目推进中
·老党员张昕芝讲述晋察冀抗日游击战经历
·我市多方筹措资金做好第十三届区运会筹备工作
·推广生态养殖 今年全市实施58个养殖减排项目
图片新闻
绿色骑行,爰我梧州
开展各项培训提高失业人员再就业技能
白云路扩建项目铺设供水管道
三兄弟逐梦绿茵场
高地路两家田螺店“倚老”占道
参观抗战主题展览了解历史感受幸福来之不易
西江四桥北岸两个桥墩完成浇筑基本成形
梧州产品亮相广博会
“绿色生活 乐在骑中”骑行活动
梧州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图片开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