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专业教授南狮文化
藤县中等专业学校开设梧州首个舞狮运动训练班

http://www.wzljl.cn    2015-09-06 09:06    作者:记者 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杨珊) 近日,梧州市藤县中等专业学校运动训练班正式开班,这是梧州市第一个针对舞狮运动而开设的专业班,目前已吸收了25名学员。“从一般的兴趣班升级为学校专业班,更有利于南狮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藤县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陈军表示。

    “运动训练班的课程分为文化基础课和相关的运动课程,满足了学员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又能练习舞狮技艺的心愿。”陈军介绍,以往“舞狮班”只是学校开设的兴趣班,如今升级到专业班,意味着学员们能够在舞狮运动方面得到更好的教育。

    “目前,运动训练班每周都安排有20节舞狮课程。而给学员们上课的老师,基本上都是从藤县本地知名舞狮队聘请的专业教练。”陈军表示,为了让学员们以后能够顺利就业,他们将推荐优秀学员进入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深造。

    记者了解到,藤县中等专业学校开设“舞狮班”的消息,令藤县许多舞狮界的人士倍感振奋。曾参加过《出彩中国人》节目、来自藤县禤洲狮队的邓彬光表示:“舞狮运动进入学校的专业班,对喜爱舞狮的人来说是一件好事。此外,对于职业舞狮人来说,以往到了一定年纪就不得不退居二线,如今不同了,他们可以进入学校当教练,继续培养新一代的舞狮人,让南狮文化可以继续传承下去。”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展览吸引众多市民观展
·纪念抗战胜利假期市民热捧抗战题材电影
·我市十个产品获2014年度“广西名牌产品”称号
·"一会一节"招募志愿者 本月7日至20日接受报名
·梧州市将投入使用50台计生药具免费自助发放机
·市红十字会将开展"关注事实孤儿"爱心公益行动
·我市多措并举推进“饮水净化”专项活动
图片新闻
“为执勤的地方再敬一个军礼”
探访岑溪石龙休闲山庄
书画家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精品展出
藤县群众读报了解抗战胜利纪念活动相关报道
梧州学院学生收看“9·3”大阅兵直播
武警官兵收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
市民自发组织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梧州市民热切关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今日举行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