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扩充专业队伍提升应急能力
全市森林消防队集结进入警戒状态

http://www.wzljl.cn    2015-09-22 09:20    作者:记者 董宏伟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董宏伟) 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各地根据实际扩充专业森林消防队,抓好队伍训练,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今年我市新修订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重点加强专业、半专业消防队伍建设,构建完备的森林火灾扑救队伍体系。各地根据火险县(市、区)级别和森林面积大小,组建相应规模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其中苍梧县、岑溪市、蒙山县的队伍人数在50人以上;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的队伍人数在30人以上;各乡镇、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组建一支20人以上的专业或半专业森林消防队。

    目前,我市共有七支专业森林消防队共240人,有65支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共1442人,有护林员2463人。另外,广西理文林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威福莱斯造林公司等林业企业也组建有森林消防队伍。但是,消防员工资较低、人员流动性较大,一直是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的薄弱环节。根据全市统一要求,各地林业部门新招聘的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待遇将有较大幅度提高,进一步缩小定编和非编制人员的差距。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森林防火形势越来越严峻,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需求十分迫切。我市现有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战斗力不一,其中苍梧县、岑溪市专业森林消防队的专业训练水平较高,且扑救经验较为丰富,综合素质和战斗力较强,而有的队伍刚建立不久,队员和装备之间仍需磨合。今年对森林消防员的待遇作出调整,有利于稳定队伍,提高训练水平从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目前,全市所有森林消防队已全面进入警戒状态,做好随时出动救灾的准备。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区运会各承办县(市、区)全力抓好赛事筹备
·我市交警部门十天查获15辆“黑校车”
·乐游广西推广活动昨日启动 梧州组团展旅游魅力
·梧州学院今年录取新生4168人 保持逐年递增
·月饼销售实体店网店线上线下互动 力促电商业务
·岑溪三江口特色旅游名村建设推动当地产业发展
·龙圩区积极争取扶贫资金改善辖区基础设施
图片新闻
爱心大联盟 关爱送儿童
冰皮月饼DIY 定制专属自己的舌尖味道
楚楚风华 坚守粤剧不老梦
爱心献血促团圆 全城献血大行动
西江四桥施工水陆并进
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
开展阻截冲卡实战演练提高处置能力
选拔区运会气排球选手
节前检查物价
居民联欢迎中秋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