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观赏向日葵要收费?
夏郢镇政府:相关收费行为已停止

http://www.wzljl.cn    2015-09-22 11:06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如今正值向日葵开花的季节,夏郢镇思良江休闲农业观光带的葵花园,近日也迎来一批游客。不过,有网友反映,管理该葵花园的工作人员对来访游客进行收费。由于收费的工作人员未能提供相关收费许可证明,引发多名梧州网友通过网络发帖质疑该收费行为的合法性。

    9月21日,夏郢镇政府方面回应称,经镇政府和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现场处理,涉事企业已于事发当日中午停止向游客收取相关费用。

    赏花收费引网友质疑

    据网友“浊世清茶”在本地论坛上发帖称,9月20日,他和多名好友一起前往上述葵花园,计划欣赏当地葵花盛开的美景。但是,当他们刚走到葵花园入口,就被几名工作人员拦下,对方示意该网友等人缴纳相应的赏花费用。

    记者从该网友附上的现场照片看到,一名头戴草帽、身穿深色夏装的中年男人,用一条白色的栏杆将进园道路拦腰截断。在栏杆上,悬挂着一块纸皮,上面写着具体的收费价格,其中,每人10元的赏花门票中包含保洁费一项,此外针对进园车辆的大小不同,也有不一样的收费价格。

    由于现场工作人员无法提供相关部门的收费许可证明,该网友和其朋友们均质疑该收费行为的合法性,并呼吁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已停止收取门票行为

    9月21日,夏郢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表示,针对网友反映夏郢镇大自然蔬菜基地工作人员向前往该基地向日葵园观赏葵花的游客收取门票、停车费和保洁费的问题,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在9月20日上午收到投诉后,立刻派该镇政府党政办的干部以及当地派出所的干警前往了解和处理。

    经与该基地负责人了解,由于近日正值向日葵开花期,前往该基地观赏葵花的游客数量日益增多,基地也因此出现停车困难、堵塞交通、影响机械耕作等问题。同时,由于部分游客乱丢垃圾,导致基地需要聘请保洁人员清理外运大量垃圾。为此,该基地决定从9月20日上午开始向前来观花的游客收取保洁费和停车费,用于向日葵园日常保洁开支。

    经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调处,要求该基地暂时停止收取门票、保洁费和停车费等费用,大自然蔬菜基地已于9月20日中午开始,停止向游客收取相关费用。同时,工作人员和蔬菜基地的人员也欢迎广大喜欢赏花的游客,继续前往夏郢镇思良江休闲农业观光带的葵花园游玩。

    另外,该蔬菜基地的负责人提醒游客,由于葵花园属梧州市大自然农业有限公司承包经营,因此,游客们在出行时要遵守文明游园的规定,应按照公司的停车指引规定停车,切勿乱丢垃圾和增加经营者的管理负担,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观花赏花环境。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阶梯电价7月起“按年执行”后电费计算方法有别
·今年10月1日起进口食品需网上登记备案
·龙圩区一加工场被责令整改仍非法排污 两人被拘
·蒙山县"水韵瑶寨"景点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
·藤县实施精准扶贫 2011年以来减贫近10万人
·龙圩区建好项目解决“饮水难” 将惠及近3万人
·全市森林消防队集结进入警戒状态 待遇将调整
图片新闻
爱心大联盟 关爱送儿童
冰皮月饼DIY 定制专属自己的舌尖味道
楚楚风华 坚守粤剧不老梦
爱心献血促团圆 全城献血大行动
西江四桥施工水陆并进
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
开展阻截冲卡实战演练提高处置能力
选拔区运会气排球选手
节前检查物价
居民联欢迎中秋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