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延伸维权帮扶触角
梧州市率先在广西试点建设乡镇总工会

http://www.wzljl.cn    2015-10-30 09:23    作者: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10月29日,梧州市总工会举行纪念梧州市总工会成立90周年座谈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市总工会着重抓好工业园区及企业的工会组建工作,梧州工业园区、再生资源园区、不锈钢产业园区和粤桂合作试验区均建立了工会委员会。目前,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已达到8478个,会员总数达51万多人,并率先在广西探索乡镇总工会建设试点工作,已在岑溪市岑城镇、龙圩区龙圩镇、蒙山县蒙山镇、藤县藤州镇成立乡镇总工会。

    在职工维权方面,“12351”维权热线、梧州工会网、各级工会的职工服务中心等,成为工会与职工沟通联系的新渠道。目前,梧州市实行厂务公开的国有、集体及国有控股企业达100%,非公企业达86%,80%以上的企业建立健全了劳动争议调解组织。

    在扶贫帮困方面,市总工会通过自筹资金、上级工会和财政拨款、职工和社会捐助多种形式,大力加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建设。目前,七个县(市、区)总工会全部成立了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有专门的场所,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为职工提供劳动争议调解、法律咨询、职业介绍等服务。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批40万枚抗战胜利纪念币昨日开始兑换
·“两广七市报业联盟”在梧开展联合采访
·梧州零距离网络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运营
·纪念中国共产党广西组织建立90周年座谈会召开
·宝石节各项节庆活动陆续完成招商 将进布展阶段
·区运会第一阶段比赛收尾 梧州代表团暂列第五
·区运会青少年组射击比赛首日我市获一金两银
图片新闻
水木蓝山小区多家商铺在道路私设停车锁?
第二届“西江之声”中小学生合唱比赛昨日进行
青少年组田径项目梧州市代表队备战区运会
实地排练区运会开幕式文体表演
区运会志愿者试穿礼仪服装
七旬民间工匠巧手再现梧州百年前建筑
两广社区“双报到”公益服务助民便民
市区四条路禁车辆左转调头 将逐步设置隔护栏
记者探营青少年组足球项目梧州市代表队
红岭新区道路绿化美化 迎节会到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