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增强对应能力 保证市场供应
市商务局举行跨地市生猪活体储备应急调用演练

http://www.wzljl.cn    2015-10-30 10:09    作者: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黄涛 陈永金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黄涛 陈永金)日前,梧州市商务局根据自治区商务厅《关于开展2015年第二次动用自治区本级猪肉储备应急演练的通知》要求,顺利完成跨地市的生猪活体储备应急调用演练。

    该演练假设了梧州市突发特大洪水灾害,大量生猪活体被淹死,全市猪肉市场供应不足,在启动了市本级生猪活体储备后,仍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演练中,为了保障猪肉市场供应,10月27日上午,市商务局立即向自治区商务厅申请动用自治区本级猪肉储备(活体)70头投放到梧州市城区市场。自治区商务厅、财政厅、自治区本级生猪活体储备代管单位区食品公司等部门,立即启动生猪储备应急预案,并快速完成审批及下达动用储备出栏计划等相关手续。

    当天下午,由自治区商务厅、区食品公司组成的应急工作组,前往承储单位北流市新茂养殖场和玉林市华邦食品有限公司仁东养殖场,将70头生猪调运梧州。27日23点许,70头生猪顺利运抵梧州市亿人家畜定点屠宰厂,并于28日清晨按计划投入市场,从而保障了梧州市猪肉市场的供应。至此,本次应急调用演练圆满结束。

    据市商务局方面表示,通过演练,梧州市生猪活体储备日常管理工作得到了强化,达到“储得进、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的生猪活体储备目标要求,增强了梧州市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动物疫情、市场猪肉价格异常波动及其他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长洲交警查获严重超载面包车 七座车搭十四人
·中山小学操场刷漆味浓? 校方:已建议课余施工
·《喜欢梧州的100个理由》出版座谈会昨日举行
·梧州市率先在广西试点建设乡镇总工会
·第二批40万枚抗战胜利纪念币昨日开始兑换
·“两广七市报业联盟”在梧开展联合采访
·梧州零距离网络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运营
图片新闻
水木蓝山小区多家商铺在道路私设停车锁?
第二届“西江之声”中小学生合唱比赛昨日进行
青少年组田径项目梧州市代表队备战区运会
实地排练区运会开幕式文体表演
区运会志愿者试穿礼仪服装
七旬民间工匠巧手再现梧州百年前建筑
两广社区“双报到”公益服务助民便民
市区四条路禁车辆左转调头 将逐步设置隔护栏
记者探营青少年组足球项目梧州市代表队
红岭新区道路绿化美化 迎节会到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