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有居民在冰泉豆浆馆外划地收停车费
物价部门:一经查实将责令涉事居民停止收费

http://www.wzljl.cn    2015-10-30 10:20    作者:见习记者 蒙敏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蒙敏莹)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在白云山冰泉冲有居民将道路“占为己有”,向将车停放在此的市民收取停车费,质疑该收费是否合理。对此,梧州市物价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些居民向市民收取停车费并未向物价局报批,此行为是不合理的。

    现象:有居民占用停车区私收停车费

    10月29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白云山冰泉冲看到,道路两旁都停满了摩托车和电动车。而进入路口不远处,在道路的北侧,立着一块交警部门树立的牌子,显示摩托车和非机动车可停放在该道路前后50米的区域内,另外在冰泉豆浆馆的东侧也立着一个同样的牌子。

    然而,在豆浆馆门口西侧的居民楼窗口处,则立着一块写有“保管车”字样的牌子,但并未看到有任何收费提示。当时,已有四、五辆摩托车停放在上述区域。几分钟过后,两名年轻女子从豆浆馆出来,并准备取走自己停放在该居民楼窗口外的摩托车,此时,却被坐在门口的老人告知,两人将车停放在了自家的收费区域,需要缴纳两元钱停车费。无奈,这两名女子只能掏钱缴费。其中一名女子李小姐告诉记者,停车时,老人并没有坐在门口,自己并不知道需要收费,回来取车时才被告知。

    随后,记者在此处看到,有多名市民想将摩托车停放在上述区域,但听到需要交费时又纷纷将车挪出,另外寻找停车位置。经常来白云山公园登山锻炼的陈女士表示,在豆浆馆往白云堡花园方向道路的北侧,经常坐着一名老大爷,向把车停放在自家门口附近的司机收取停车费。

    调查:该收费行为未向物价局报批

    随后,居民收取停车费用的行为是否合理的问题,记者向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区大队以及梧州市物价局相关部门了解了情况。

    据万秀区交警大队的相关人员表示,该路段内划有黄线的停车区才是指定停车区,超出范围的就不是。至于居民收取停车费是否得到批准,则需向梧州市物价局了解情况。

    梧州市物价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则表示,并未接到居民向物价局提交相关的收费申请。一般情况下,报批收取停车费,需得到交警部门、市政部门、工商部门、规划部门等一系列的审核,证明其具备可停车及其他相应的条件后,方能向物价局提交相关的收费申请。市民如遇到关于物价方面的疑问,可通过拨打12358或进入12358网上价格举报系统进行投诉立案,接到投诉后,市物价局将派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若证实该乱收费情况确实存在,将责令涉事居民停止收费。若涉事居民继续收费,市物价局将没收其违法所得。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商务局举行跨地市生猪活体储备应急调用演练
·长洲交警查获严重超载面包车 七座车搭十四人
·中山小学操场刷漆味浓? 校方:已建议课余施工
·《喜欢梧州的100个理由》出版座谈会昨日举行
·梧州市率先在广西试点建设乡镇总工会
·第二批40万枚抗战胜利纪念币昨日开始兑换
·“两广七市报业联盟”在梧开展联合采访
图片新闻
水木蓝山小区多家商铺在道路私设停车锁?
第二届“西江之声”中小学生合唱比赛昨日进行
青少年组田径项目梧州市代表队备战区运会
实地排练区运会开幕式文体表演
区运会志愿者试穿礼仪服装
七旬民间工匠巧手再现梧州百年前建筑
两广社区“双报到”公益服务助民便民
市区四条路禁车辆左转调头 将逐步设置隔护栏
记者探营青少年组足球项目梧州市代表队
红岭新区道路绿化美化 迎节会到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