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逐户调查摸清隐患底数
万秀区积极推进骑楼城区域火灾隐患整治

http://www.wzljl.cn    2015-12-11 10:37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李娴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李娴) 梧州骑楼城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梧州市一张靓丽的名片,但也因为存在较大的火灾隐患而被人诟病。对此,万秀区政府积极开展骑楼城区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消除居民身边的火灾隐患。

    据了解,骑楼城面积约2.1平方公里,较长的骑楼街道22条,总长7公里;小巷80多条;骑楼建筑560多幢。现存的骑楼建筑多为3到4层,基本都建于二十年代至五、六十年代,主要分布在大东上路、大东下路、中山路、居仁路、五坊路等多条城区街道上。

    目前,骑楼城区域的消防隐患主要存在于砖木结构的老旧建筑楼房,主要隐患包括:骑楼城内多为低耐火等级(三、四级)的砖木结构建筑;建筑物之间设置的雨棚和搭盖物占用防火间距和消防车道;大部分电气线路未穿管保护直接敷设在木质结构上;室外消火栓数量不足。近年来,火灾易发区域主要集中在居仁片区、五坊片区等,危及逾250户约900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11月中旬,万秀区政府下发了《开展骑楼城区域消防隐患范围大排查的紧急通知》,由各部门和相关街道办组建工作组,深入到骑楼城区域各商家、住户,特别是对骑楼城区域内商住合一、商住库三合一等房屋加大检查力度,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逐户调查摸清隐患底数。

    目前,已初步排查住户1130户,临街商铺260家。同时,按照《通知》要求严格按照D级危房不住人的要求,加强对已确定为D级危房的房屋居住情况核查复查,一旦发现有人回迁,立即动员人员撤离,协调安置搬迁、封存房屋。

    同时,万秀区消防部门也根据骑楼城火患的实际情况,创新消防安全管理体系。据万秀区消防大队大队长邓安民介绍,消防部门将坐落在骑楼城区域内的城南街道办,列为街道“网格化”管理示范单位,协助城南街道办建立了兼职消防队,并配备相应的灭火、防火器材,设置专用消防器材室等,有效提升了骑楼城自身排查发现火灾隐患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

    此外,消防部门还依托各社区服务中心,设置了“消防进社区”服务窗口,为居民提供业务咨询、火灾隐患举报受理、消防常识宣传等服务,组织建立义务消防应急队伍,对辖区内居民小区、各商铺和周边小型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提高火灾隐患排查和管理水平。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将创建10个宣传思想文化示范社区
·全市城乡新增就业7万多人次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我市查扣非法运营“黑车”105辆
·自治区宣讲团在梧举行"两部党内法规"宣讲报告会
·市委召开会议推进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
·污水直排口整治已完成32个 剩余5个年底前完成
·环城高速公路西江特大桥首个桥墩承台完成浇筑
图片新闻
新龙市场周边乱搭盖乱摆卖严重 消防通道被堵
六个年龄不一样的孩子,共奏精彩“青春之歌”
雨天路滑致事故频发 避让不当客车撞防护栏
西江四桥引桥规模初现
恒祥花苑对开路段助力车与小车相撞
长洲区龙新村“80后”孙媳妇黄荣梅的敬老故事
立体停车楼项目加紧建筑高层作业
市动物园添暖喂饱多举措保障动物安全过冬
社区老人实现出游“微心愿”
云龙小区门前建造一体式泵站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