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讲授非遗文化保护知识
“传统节庆提升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培训班举行

http://www.wzljl.cn    2015-12-11 10:44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 目前,梧州市共登记民间文学等10个门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条目共3705个,这些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遗存该如何保护?昨日上午,“传统节庆提升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梧州市各县、市(区)文博部门共50多人,将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广西非遗保护中心主办,梧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培训班结合非遗工作实际,将开展《传统技艺类项目的申报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田野调查》等专项内容讲解,并传达布置全区非遗保护工作思路和近期工作任务。

    在昨天的培训中,专家们就梧州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合理利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并就如何充分有效地发掘全市众多非遗项目中的价值潜力提出建议。“梧州骑楼城的保护比较完整,但其文化价值还有待发掘。”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韦丹芳建议,梧州市应该抓紧时间多寻找掌握骑楼城建筑技艺的老艺人,加强骑楼城建筑技艺的专题研究。

    梧州市近年来积极筹措资金,不断夯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基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梧州市共筹集资金300多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保护、传承等工作,先后完成藤县狮舞技艺传承训练基地、鹿儿戏传习基地、六堡茶生产性保护基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等项目建设,优化了非遗文化的保护环境。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万秀区积极推进骑楼城区域火灾隐患整治
·梧州市将创建10个宣传思想文化示范社区
·全市城乡新增就业7万多人次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我市查扣非法运营“黑车”105辆
·自治区宣讲团在梧举行"两部党内法规"宣讲报告会
·市委召开会议推进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
·污水直排口整治已完成32个 剩余5个年底前完成
图片新闻
新龙市场周边乱搭盖乱摆卖严重 消防通道被堵
六个年龄不一样的孩子,共奏精彩“青春之歌”
雨天路滑致事故频发 避让不当客车撞防护栏
西江四桥引桥规模初现
恒祥花苑对开路段助力车与小车相撞
长洲区龙新村“80后”孙媳妇黄荣梅的敬老故事
立体停车楼项目加紧建筑高层作业
市动物园添暖喂饱多举措保障动物安全过冬
社区老人实现出游“微心愿”
云龙小区门前建造一体式泵站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