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新兴二路阴雨天高峰时段拥堵
长洲交警:特殊天气情况下会加大警力疏导车流

http://www.wzljl.cn    2015-12-11 11:20    作者: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黄浩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黄浩)近日,受阴雨天气影响,梧州市区新兴二路在早晚高峰时段出现了车辆通行缓慢现象,引起部分网友的讨论。对此,长洲交警大队方面表示,新兴二路的两个主要“堵点”分别出现在大塘市场和西环转盘周边,长洲交警大队已经加大路面警力投入,以进行指挥疏导。

    近段时间,梧州市持续出现阴雨天气,给市民的交通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期间,有不少市民通过网络反映,每逢早晚高峰期间,新兴二路一带就会出现车辆通行缓慢现象,特别是旧梦之岛十字路口至梧州市第四中学路段。该路段自从设置道路隔离栏后,双向车辆都已禁止左转,从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交通拥堵。

    对此,长洲交警大队指导员邓国强介绍,从以往的执勤经验看,新兴二路大塘市场和西环转盘周边平日车流量人流量大,是比较容易出现交通拥堵的路段,特别当早晚高峰期间“碰见”暴雨或阴雨天气时,更会引发长时间的交通拥堵。“新兴二路的道路隔离栏虽然会增加部分车辆上下班的路程,但是避免了以往左转车辆和直行车辆互不相让而造成的交通混乱局面,特别是在特殊天气情况下,更有利于交警人员进行指挥疏导。”邓国强说。

    邓国强解释,造成新兴二路大塘市场和西环转盘出现交通拥堵的原因有多方面。“雨天时车辆的通行速度会降低,加之有条件的市民绝大部分会选择开私家车出门,这都会加大道路通行压力。”邓国强还表示,雨天时,市民回家心切,因此特别容易出现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如逆行、抢道等,这样一来,就容易引发车辆追尾、轻微擦碰这类交通事故。实际上,交通事故是导致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如12月10日早高峰期间发生在石人冲路口的助力车和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就让西环转盘一度出现交通拥堵。

    邓国强介绍,针对新兴二路大塘市场和西环转盘两个“堵点”,长洲交警大队在早晚高峰期间都安排了路面民警进行指挥疏导,也会在特殊天气情况下加大路面警力投入。“然而,交通拥堵一旦出现,疏导起来就需要一定时间,因此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理解。”同时,长洲交警大队提醒,早晚高峰期间,车主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绕行,如平时沿新兴二路由西往东方向,在梧州市第四中学对开路口调头的车辆,可选择绕行西堤路,以减少花费在路上的时间。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男子深夜醉酒持枪吓妻 其子不堪忍受愤而报警
·文博部门开班讲授培训非遗文化保护知识
·万秀区积极推进骑楼城区域火灾隐患整治
·梧州市将创建10个宣传思想文化示范社区
·全市城乡新增就业7万多人次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我市查扣非法运营“黑车”105辆
·自治区宣讲团在梧举行"两部党内法规"宣讲报告会
图片新闻
新龙市场周边乱搭盖乱摆卖严重 消防通道被堵
六个年龄不一样的孩子,共奏精彩“青春之歌”
雨天路滑致事故频发 避让不当客车撞防护栏
西江四桥引桥规模初现
恒祥花苑对开路段助力车与小车相撞
长洲区龙新村“80后”孙媳妇黄荣梅的敬老故事
立体停车楼项目加紧建筑高层作业
市动物园添暖喂饱多举措保障动物安全过冬
社区老人实现出游“微心愿”
云龙小区门前建造一体式泵站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