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怎么罚?
高速交警:将分不同车型和情况进行处罚

http://www.wzljl.cn    2016-01-21 10:19    作者:记者 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春节假期里,不少市民都有自驾游的计划。高速交警提醒,每逢假期期间,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的现象尤为明显,特别是在遇到交通事故时。那么,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将面临什么处罚?高速交警表示,将分不同车型和情况进行处罚。

    近日,一则《救护车逼上应急车道护栏》的消息,引起了全国多家媒体和许多网友的转载。该消息表示,1月15日,成都绕城高速出现大塞车,一辆载着病人的救护车在应急车道行驶时,为避让一辆突然冲出的私家车被迫“骑”上护栏。私家车司机的行为,让许多网友感到气愤,而梧州市交警部门也表示,虽然该起事件比较特殊,但是在梧州辖区内,车辆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的情况屡见不鲜,究其原因也是五花八门。

    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整合大队副大队长石桂晖介绍,从以往的执勤中看,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交通堵塞,是大部分司机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通行的主要原因。此外,交警人员还曾查处过不少因为休息、拍照、上厕所等“奇葩”理由而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的司机。

    “对于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的行为,我们将根据不同车型和情况进行严厉处罚。”石桂晖表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在道路畅通且没有紧急情况时,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通行或停车的行为,将分别面临罚款200元、罚款200元并记6分的处罚。而在交通堵塞时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通行,则将面临罚款200元并记6分的处罚。“相对于私家车来说,营运客车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处罚更严厉,将面临罚款200元并记12分的处罚。”石桂晖说,随着春运来临,不少营运客车为了便利在高速公路直接上下客,此举十分危险。对此,高速交警将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的行为。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去年梧州口岸货运量止跌回升逆势增长
·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好转 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市总工会通报去年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计划
·广西科技周我市参展规模创历年之最 仍存在短板
·香山酱料厂对出直排口污水处理工程正式通过验收
·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将分不同车型和情况处罚
·12315频接骚扰电话要求陪聊天等 工作人员无奈
图片新闻
惠民小区装上健身器材
拄着拐杖也要做公益的中学英语老师
村民成立合作社,让土地资源化为经济红利
验收香山酱料厂污水直排口截污工程
梧州学院东门附近道路安装节能路灯
油罐车避让来车侧倒路边
草莓成熟季带旺农家乐
大学路一处污水渠部分盖板缺失 市民通行难
八名协警“爱心接力”护送待产危急孕妇
新兴一路文澜路交叉口拟设置右转渠化岛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