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关注热点 建言献策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六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http://www.wzljl.cn    2016-02-02 10:30    作者:记者 谢韵 李静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李静)2月1日下午,出席中政协梧州市十一届六次会议的委员们进行分组讨论。在热烈的讨论中,委员们共同学习领会梧州市委书记黄俊华讲话精神,审议政协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委员会关于第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

    “我感到备受鼓舞。”市政协委员莫敏表示,黄俊华书记的讲话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回顾和肯定了市政协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让她感受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使命以及荣誉。“政协委员要为政府决策献计献策,倾听群众声音、反映群众诉求。”莫敏说。

    市政协委员梁华则认为,2015年政协委员围绕“十三五”规划纷纷建言献策,这是市政协去年工作的一大重点和亮点,对于委员们的努力,黄俊华书记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梁华说:“今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政协委员应该继续坚持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助力地方发展。”

    对于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提及的2016年的工作部署,市政协委员李锦钊十分认同。他表示,相关部署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和民生工作等方面,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

    积极讨论热点话题

    针对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以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的一些热点话题,民革、农林、社科等界别的委员们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市政协委员潘贤洪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对六堡茶产业发展的关注很有必要。他认为,六堡茶产业正处在提速发展的关键期,尽管政协委员对六堡茶产业已经有不少建言,但梧州今后还可以设立市级或县级的茶叶机构,协调如申请资金、帮扶种植等相关事宜,这将有利于突破茶园建设、品牌建设、产品标准化等发展“瓶颈”。市政协委员苏淑梅也表示,要有序引导企业发展六堡茶产业,让市场认可六堡茶的质量,以此带动旅游、文化的发展。

    此外,文化传承也是委员们分组讨论的一个热点。市政协委员韦宁认为,梧州近年来对文化传承发展关注度越来越高,这是一个值得欣喜的现象。但梧州对于文化创意产业、文化传承发展方面的开发力度,还有待加强。

    在精准扶贫方面,市政协委员胡伟认为,扶贫攻坚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它涉及众多贫困人口的利益,关系到梧州市的长远发展。他说:“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工作能带动群众致富,希望企业能多搞扶贫产业,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成立大会临时党委
·参加市十三届人大第七次会议的代表报到
·黄俊华慰问春运服务人员和返乡农民工
·黄俊华朱学庆会见市政协港澳委员和特邀嘉宾
·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6年梧州市春节联欢晚会昨晚上演
·参加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昨日报到
图片新闻
梧州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
【春满回乡路】“我当春运志愿者”
迎新春社区气排球赛共吸引28支社区代表队参赛
因病返贫之囧该如何突围?
文澜路口时常交通堵塞为哪般?
怡景市场多占道乱象,管理方回应部分摊位经审批
诵读经典品味书香
文化中心喷泉前“立体绿化”
苍海公园张灯结彩新春
置办年货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