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上市季节市场不见草莓踪影
龙圩区农业局:连续低温阴雨天气,草莓出现不同程度烂果现象

http://www.wzljl.cn    2016-02-02 12:02    作者:记者 蒙敏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眼下正是草莓上市销售的季节,但市场上却鲜少看到草莓的踪影。原来自今年1月以来连续低温阴雨天气,让许多草莓烂在了地里,无法上市销售。

    市场不见草莓踪影

    1月29日,记者先后走访了长洲区京梧市场和大塘市场,却始终不见草莓的踪影。“找了好几个摊档都没找着。”家住京梧东苑的周女士表示,这两天家里的孩子总是吵着要吃草莓,去年这个时候,街边小贩有售卖草莓的,但这两天自己走遍了京梧市场也没看到有草莓卖。“现在正是吃草莓的时候,怎么就没有草莓呢?”周女士说。

    “根本进不到货。”京梧市场一位水果摊贩麦女士道出了个中原因,之前自己卖的草莓都是旺甫镇那边的种植户供应的,但现在自己凌晨3点多去到供货点,也没看见有草莓。往年这个时候正是草莓售卖火热的时候,但从今年1月下旬开始就没有货供应了。“草莓40元一公斤。”采访中不少商家告诉记者,随后在太阳广场附近的一家水果摊,记者也仅找到了一两公斤在售的草莓。

    地里草莓溃烂严重

    龙圩区龙圩镇古凤村的钟先生是一位草莓种植户。据钟先生介绍,自己种植的10亩草莓,遭遇了连续低温阴雨天气,许多草莓烂在地里。在冷空气开始影响梧州前,自己就做好了盖膜等防御措施,但连续低温阴雨天以及下雪天气,虽有防御但效果不尽如人意,许多草莓都烂了。

    原本还想等天气好一点的时候,好好管理受影响的草莓,后期可以接纳一些享受农家乐的市民前来采摘,可没想到1月28日的强降雨,致使钟先生一半的草莓都被雨水淹没。“现在就剩下5亩草莓了。”钟先生说,去年8、9月份种植草莓时,气温就有些过高,没想到入冬后又是雨水不断,这对草莓的生长都是不利的。

    加强管理弥补损失

    随后,记者向龙圩区农业局了解了情况。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龙圩区共种植有1200亩草莓,皆出现不同程度的烂果现象。“草莓最怕下雪和雨天。”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冷空气确实对草莓种植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所幸不少种植户已在去年12月以及今年1月初,获得了一次收成,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种植户的损失。

    “后期仍要好好管理。”该负责人说,草莓的种植收成期到3月以后才结束,在此期间,种植户须做好排水施药的管理工作,护理好地里的草莓苗,尽量在草莓结束前减少损失。同时,农业部门也会安排技术人员,上门指导种植户做好草莓的后期管理工作。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有市民投诉没电视购物下单却收到来源不明保健品
·醉酒男子动车上睡觉错过站 铁路人帮忙把家还
·客车司机粗心撞上限高架 车窗破了仍载客上路
·万秀区岗岭二级31日发生山体塌方 危及35户居民
·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建议批评意见全部办结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六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成立大会临时党委
图片新闻
梧州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
【春满回乡路】“我当春运志愿者”
迎新春社区气排球赛共吸引28支社区代表队参赛
因病返贫之囧该如何突围?
文澜路口时常交通堵塞为哪般?
怡景市场多占道乱象,管理方回应部分摊位经审批
诵读经典品味书香
文化中心喷泉前“立体绿化”
苍海公园张灯结彩新春
置办年货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