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多个民生问题得以解决
梧州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建议批评意见全部办结

http://www.wzljl.cn    2016-02-02 10:51    作者: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胡欣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胡欣)梧州市内乡镇卫生院的药品丰富了,80%的村卫生室实现了新农合直报,农民看病更方便;长洲区一批学校通过改造扩建增加了容量,红岭及三龙片区的新建幼儿园小学开始招生……这些喜人变化,仅仅是2015年梧州市有关部门落实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中的一部分。

    据悉,梧州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梧州市政府办公室共收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交办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53件,所提建议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8件,正在解决或已列入分步解决计划的共29件,需待以后解决的15件,暂时不能解决而需要说明的1件。而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涉及区划调整后的苍梧县与龙圩区的发展、乡村道路管理建设、市政管理、环境安全及保护,农村发展和社会事业等方面,反映了社会各界的愿望和呼声。

    城市的管理建设与广大市民息息相关,去年关于发展规划和社会管理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有30件。如会议期间,陈军、冯勤等代表提出额《关于解决辖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建议》,针对长洲区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的情况,提出辖区内原有学校办学条件紧张的问题。市委市政府一方面通过加快原有学校的改造、改(拓)建增加容量;另一方面结合新区开发新建学校,合理布局,按照人口聚集密度配套建设中小学校等方式,逐步解决相关问题。

    三农问题同样是每年人大代表们关注的焦点。李忠波等10名代表提出额《关于增加乡镇卫生院药品名录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的建议》。梧州市委市政府结合实际,通过采取保障低价药供应、挂钩采购配送,对边远乡镇卫生院实施特殊对口政策,引导和鼓励中医适宜技术,和实现新农合门诊直报等方法,以方便群众就医。而陈淼东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食品管理的建议》,促使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多份政策措施,各级食品管理监督管理部门深入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去年因所提建议受政策和客观条件限制,暂时未能解决而需要说明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也有一件。即《关于建设塘步街过马路人行天桥的建议》,由于过马路人行天桥属城市道路设施,而塘步过境国道属国省干线公路,没有建设人行天桥的条件。鉴于该路段交通复杂,桂东公路管理局将对该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严格按道路交通安全技术规范设置完善交通设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六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成立大会临时党委
·参加市十三届人大第七次会议的代表报到
·黄俊华慰问春运服务人员和返乡农民工
·黄俊华朱学庆会见市政协港澳委员和特邀嘉宾
·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6年梧州市春节联欢晚会昨晚上演
图片新闻
梧州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
【春满回乡路】“我当春运志愿者”
迎新春社区气排球赛共吸引28支社区代表队参赛
因病返贫之囧该如何突围?
文澜路口时常交通堵塞为哪般?
怡景市场多占道乱象,管理方回应部分摊位经审批
诵读经典品味书香
文化中心喷泉前“立体绿化”
苍海公园张灯结彩新春
置办年货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