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蒙山遭受暴雨洪水袭击
文圩西河黄村蒙山四个乡镇受灾严重
2016-05-08 09:31   西江都市报   戴连升

  蒙山县文圩镇大明村灯挂路段被大水淹没,导致交通中断。(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5月7日,蒙山县文圩镇河村村受灾户在对倒塌的房屋进行清理。江永录 摄

  西江都市报讯 5月6日,蒙山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全县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文圩镇、西河镇、黄村镇、蒙山镇等乡镇受灾较为严重。据悉,受强降雨影响,蒙山县全县受灾人口达19100多人,直接经济损失2930多万元。

    当天,蒙山县全县降雨量达87毫米,部分乡镇平均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其中文圩镇普降特大暴雨,降雨量为全县最大,达到258毫米,致使河流水位暴涨,相继出现洪涝灾害。文圩镇受灾严重,不仅农作物被淹或冲毁,洪涝灾害还对道路交通造成影响,部分桥梁受损,部分道路出现水淹、塌方等情况。

    另外,蒙山县大化水文站5月6日16时10分监测洪峰水位达112.88米,超警戒水位3.18米,为近20年一遇洪水。

    灾情发生后,蒙山县启动洪涝灾害应急响应。县委、县政府的主要领导带领县交通、水利、国土、民政等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往受灾乡镇和地区,了解受灾情况,指导防洪救灾工作和灾后村民生产自救、疫情防控等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受强降雨影响,蒙山县全县受灾人口19100多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57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99公顷,其中毁坏耕地面积25公顷,农作物绝收面积42公顷。因灾倒塌房屋10户19间,因灾损坏房屋32间。直接经济损失2930多万元,其中农业损失1100万元。

    (戴连升)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一季度我市重大项目开工及投资进度排全 ...
·11个月大女婴患肝硬化 90后父母亲欲割肝...
·交警部门5月开展专项行动 严厉整治酒驾醉驾
·东盟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完成“三通 ...
·“壮族三月三”电商节落幕 梧州5家企业 ...
·市质监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岑溪市整体提升乡村建设实效
·交通部门做好在建项目洪水防御及道路安 ...
·长洲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八亿元
母爱
蒙山遭受暴雨洪水袭击 四个乡镇受灾严重
亲子阅读培养好习惯
庆祝5.12护士节文艺晚会
大塘市场加紧升级改造
321国道蒙山段“水浸街”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