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每月第二个周末定为“送法日”
市司法局助力蓝天社区打造“法治社区”
2016-05-09 09:17   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眼下,万秀区蓝天社区的法治小广场、法治长廊、青少年法律宣传角等设施已建成,送法活动定期开展,群众“遇事找法”意识日益增强。建设“法治社区”,蓝天社区既有模样,又有内涵。

    蓝天社区能在社区管理中创新打出漂亮的“法治牌”,得从“千个支部万名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活动说起。市司法局等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后发现,报到单位业务大多与法律相关,而蓝天社区集居住、商贸为一体,人口众多、构成复杂,群众希望得到法律帮扶的需求较迫切。

    以群众需求为服务导向。市司法局党组提议把社区打造为“法治社区”,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进而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这一倡议得到其他报到单位党组织的认可。于是,该局牵头起草“法治社区”建设方案,统筹资源建设好法律服务硬件设施。整合在职党员资源,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优秀青年律师服务团等志愿服务团队,定期进社区开展法律服务。如今,该局更将每月第二个周六设定为“送法日”,轮流选派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法治讲堂等法律服务。

    为防止活动“一阵风”,市司法局党组制定实施考核约束机制,让在职党员养成进社区的行动自觉。目前,该局建立进社区服务次数定量机制,要求局班子成员每月至少进社区一次参加服务,在职党员每月一到两次进社区,并“随叫随到”参加社区服务。同时,该局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情况直接与党员干部的年度考核等次、年终绩效挂钩,以调动党员参与社区服务积极性,确保“双报到”活动持续有效开展。

    截至目前,市司法局累计进社区开展集中法律咨询活动16次,举办法治讲堂8期,为548人次提供各类法律服务。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对口扶持单位整体规划藤县塘步镇汗池村 ...
·一季度我市重大项目开工及投资进度排全 ...
·11个月大女婴患肝硬化 90后父母亲欲割肝...
·交警部门5月开展专项行动 严厉整治酒驾醉驾
·东盟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完成“三通 ...
·“壮族三月三”电商节落幕 梧州5家企业 ...
·市质监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岑溪市整体提升乡村建设实效
·交通部门做好在建项目洪水防御及道路安 ...
母爱
蒙山遭受暴雨洪水袭击 四个乡镇受灾严重
亲子阅读培养好习惯
庆祝5.12护士节文艺晚会
大塘市场加紧升级改造
321国道蒙山段“水浸街”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