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改造老旧小区 优化居住环境
蝶彩小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动工建设
2016-05-09 09:2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郭韶明

5月8日,蝶彩小区内居民楼之间的通道路面已经被开挖。(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郭韶明)污水横流、管线乱搭、车辆乱停……在万秀区蝶山二路的蝶彩小区内,上述现象随处可见。不过,再过几个月,这些情况将得到有效改善。记者从蝶彩社区了解到,目前,蝶彩小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已经启动,预计今年8月完工。

    5月8日,记者来到蝶彩小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小区居民楼之间的空地已被挖开,几部大型机械正在有序运行,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据了解,蝶彩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许多基础设施已经出现老旧老化等问题。“因为基础设施老旧,各种问题层出不穷。”蝶彩社区主任黄丽芬说,小区内大部分化粪池、排污渠已经严重堵塞,导致时常出现污水横流的情况。由于没有物业管理,每次出现排污管堵塞,就需要居民自行筹资解决,有时一次修整就需要每户出资好几百元,花费较大。此外,小区内各种线路凌乱拉设,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不仅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也形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黄丽芬表示,为了改善小区环境,已将蝶彩小区列入棚户区改造项目,进行综合整治。综合整治工程包括重新铺设排污管道,并建设九个新型玻璃钢化化粪池,同时,把架空的各种电线和宽带埋在地下,各类线路还将预留相应管道,方便日后管理和维修。针对小区内车辆乱停放的问题,待路面重新修整后,还将增设车位,以规范小区车辆停放。此外,考虑到此前小区种植的绿化树过于高大,不仅遮住了路灯灯光,也长入部分居民家中,给居民带来困扰,此次棚户区改造将重新规划小区的绿化建设。

    据介绍,蝶彩小区棚户区改造工程于4月20日开工建设,预计工期为4个月。改造完成以后,小区环境将焕然一新,基础设施更加完善。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广西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个地贫基因携带者
·母亲节商家大打亲情牌 花店酒楼迎来销售...
·市司法局助力蓝天社区打造“法治社区”
·对口扶持单位整体规划藤县塘步镇汗池村 ...
·一季度我市重大项目开工及投资进度排全 ...
·11个月大女婴患肝硬化 90后父母亲欲割肝...
·交警部门5月开展专项行动 严厉整治酒驾醉驾
·东盟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完成“三通 ...
·“壮族三月三”电商节落幕 梧州5家企业 ...
母爱
蒙山遭受暴雨洪水袭击 四个乡镇受灾严重
亲子阅读培养好习惯
庆祝5.12护士节文艺晚会
大塘市场加紧升级改造
321国道蒙山段“水浸街”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