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严查督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自治区换届纪律巡视组梧州市反馈会昨日召开
2016-08-11 09:55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8月10日下午,自治区换届纪律巡视组梧州市反馈会召开。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黄志伟反馈了对我市换届纪律专项巡视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作表态发言。

    黄志伟指出,梧州市委高度重视换届纪律,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紧紧围绕“九严禁、九一律”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层层落实责任,力抓宣传教育,加强监督指导,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换届纪律总体较好。不过,梧州市仍存在对个别涉及换届信访举报件处理不够规范,对一些党代表、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沟通、酝酿、审批把关不够到位,个别干部任用存在沟通不够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抓好整改,持续形成严肃换届纪律高压态势,确保换届各项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黄志伟强调,目前梧州市各乡镇、县级党委换届已结束,市级党委换届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梧州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绝不可掉以轻心,要以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为警示教育,认真研判问题,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严峻性,绷紧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可麻痹大意,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处置,不留隐患。要确保“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市委书记首先要以身作则,确保“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到位,领导班子成员也要确保职责到位,抓好分管部门换届纪律的督促检查。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切不可过早“马放南山”,要加大宣传力度,统筹领导和指导好全市的巡查工作,进一步发挥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作用,畅通渠道,规范有关程序和方法,及时核查、快速处理信访举报件;要进一步把好委员、代表的入口关,加大市本级以及县(市、区)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资格审查力度,确保相关人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进一步强化对新任领导干部的廉政监督,加强教育、培训和廉政管理工等作,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

    黄俊华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对于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市委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并坚决推进整改落实。近期我市将对有关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列出整改清单,拿出整改方案,建立整改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立行立改,建立健全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黄俊华强调,在接下来的换届工作中,我市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彭清华书记关于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充分认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主动担当,抓好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黄俊华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及有关部门要加大力度抓好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把换届纪律要求作为换届工作的“高压线”、“硬杠杠”,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要严查督责,强化责任追究,继续抓好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件的查核工作,对发现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快速反应,及时查处;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干部坚决实行“零容忍”,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若发现换届工作领导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将严肃追究有关党委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责任。

    黄俊华最后强调,我市将坚持一手抓换届各项工作,一手抓经济中心工作,统筹安排好换届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换届促进改革发展,以改革发展检验换届成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为实现我市“十三五”奋斗目标奠定良好政治基础。

    会上,黄志伟和黄俊华交接了有关文件,进行签字确认。

    市领导朱学庆、蒋海东、黄中贤、张惠强参加会议。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自治区换届纪律巡视组梧州市反馈会昨日召开
·国庆节假期出行流量大 火车票全面开售余...
·我市多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 ...
·1至7月市区农信社累计发放600万元扶贫贷款
·梧州市265个贫困村客运通达率已超六成
·未来三天有较强降雨 高温天气缓解但防灾...
·路树倒塌医院广告牌砸落 受损车主联名起...
·名豪花苑有居民养狗昼夜狂吠 左邻右舍不...
·全市约七百名志愿者到基层指导开展社会 ...
万秀区升龙秀湾小区一高层住宅发生火灾
因为这个原因,昨晚七姐可能没来梧州!
市政府广场发现巨型蜗牛丨网友:要成精的节奏?
梧州市相关部门抽检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
交警部门礼让斑马线活动赠主动礼让司机礼物
市民问政称龙圩两小区附近垃圾中转站臭气熏天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