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国内国际 >>  正文
     
南宁18个进城公安检查站启用 旅客进南宁要"刷脸"
2016-08-27 15:04   广西新闻网   

公安民警检查随车人员“三证”。记者 陈思羽 摄

    8月26日起,南宁正式启动18个进城公安检查站。南宁市公安在全市县多条高速公路、二级公路等进城路段设立公安检查站,24小时不间断对进入南宁市的车辆和人员物品进行查缉检查,为首府南宁、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筑起一道环邕防护网。

    随着2016“两会”的临近,为确保南宁市内外防控查缉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两会”平安,南宁警方按照“外围保内围,内圈保核心”的思路,设立18个环邕公安检查站。主要分布在进入南宁方向的重要交通枢纽出入口,辐射市内及周边7区、4县,涵盖多条高速公路、二级公路等进城路段,对整个南宁市区形成进出可控、松紧有度,为期一个月的环绕式驻点。届时,南宁市公安局调配特警、武警及11个分县局警力,根据“逢车必查”“逢疑必查”的原则,全天候24小时针对进城车辆、人员、物品进行过站监控、风险堵截、高危查纠、违法打击。在城市外围形成安保防护圈,有效堵截安全隐患流入渠道。

    今年的公安检查站,南宁市公安局依托指挥警务信息话平台,充分发挥公安科技信息话手段及设备,辅助检查站日常工作。据了解,除沿用x光机、安检门、手持金属探测器等设备之外,还配备全新引进手持身份证检测仪。同时与手持身份证检测仪向配合的是今年安检工作首次引进的人脸识别系统,不仅提高了查机率,也加快了安检速度。

    26日,记者在南宁东检查站看到,川流不息的车辆通行于检查站,据青秀分局民警大队教导员蒙劭燏介绍,南宁东检查站车流量日均通行1.6万辆,平均每小时约700辆车通行,但每小时最快查车数为12辆,即每小时约有680多辆车被堵在收费站外。为减轻进邕检查的压力,民警呼吁广大车主优先选择南宁周边的其他出入口进入城区,尽量避免从南宁东检查站进入,同时请积极配合检查站民警工作,主动接受安全检查。

    警方提醒,对于蓄意扰乱检查站点秩序,尤其是闯关冲卡等性质恶劣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将立即启动闯卡应急处置预案,组织警力采取强制措施,并依法进行处罚。

    南宁警方作如下服务提示:

    1、2016年8月26日起,从异地进入南宁市区的人员,需随身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经过检查站时,应积极配合执勤民警对车辆、人员、物品的检查核实等相关工作;

    2、严禁携带、运输易燃易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

    3、驾驶员在驶近安检区时应自觉降慢车速,待引导员指挥驶入指定安检区域,使车辆熄火、拉手刹、降下所有车窗、打开后备箱,拿出“三证”——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下车接受检查;

    4、车上司乘人员请提前准备好相关有效证件,在接受检查过程中主动降下车窗接受检查;

    5、检查结束,根据现场执勤民警的指挥离开现场,不在现场逗留,以免堵塞交通。

    (记者 陈思羽)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朱学庆率团参加第24届广州博览会并考察 ...
·蒋海东组织召开绩效考评工作分析会
·岑溪市探索推行农村党建审核员制度
·市政府召开第十三届梧州宝石节组委会第 ...
·今年秋学期起我市一年级新生将使用新版 ...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中秋节前月饼市场 ...
·藤县昨日全城停水 供水公司需进行设备管...
·交通事故撞出"瘾君子" 民警在一涉事车发...
·消费者购买进口商品需谨慎 认准包装中文...
“开学季”,商家有的欢喜有的愁
龙圩一公交站后通讯光缆脱落多时无人管
南岸工区进行道路路基建设
摩托车违规占用小车收费泊位
举办职工运动会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松脂厂生活区棚改项目预计9月底完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