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 游山玩水>> 梧州游 >>正文
     
暑期已过半!这个天然避暑胜地+荷香盛宴就在眼前,梧州人你去了吗?
2018-08-01 09:34    梧州零距离网   

夏天热情奔放,总给人一种去旅游的冲动。为了不负夏日美好时光,近日我和朋友们选择自驾游,去封开龙山景区玩了一趟,发现惊喜挺多,玩得很开心。

出发前,大家为了确定地点死了好多脑细胞。我们要求比较多,首先希望景点离梧州近,交通方便。其次因为看过了很多丘陵和森林,我们希望这次能找到一个景色更加别致优美的避暑圣地,寻找新的风景。同时,作为吃货团,我们还希望能找到一个属于吃货天堂的景区,肆意地品尝农家美食。

于是,大家一起在网上查找攻略,发现封开龙山景区在暑期举行第三届品荷嘉年华活动,推出各种使用荷叶、莲藕烹制的农家特色美食,还有送精致礼品活动,这完全打动了我们吃货的心。而且景区内拥有十里荷塘、五光十色的溶洞、喀斯特地貌,景色宜人,经过讨论之后,大家一致同意去封开龙山景区。

一大早,我们便驾车从梧州市区出发,走环城路,然后上广佛肇高速,再从谷圩出口下高速,左转沿266省道再开38公里左右便到达了封开龙山风景区,全程只花了约一个小时,交通真是非常便利,完全出乎意料。

龙山风景区荷花飘香,清风悠悠,满眼绿意来袭,让人心情舒爽,大家像脱了缰绳的野马在景区里撒欢。“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景区里的十里荷塘,一大片一大片绵延开来,美不胜收。荷花此时开得正艳,千姿百态,一张张荷叶尽情舒展,绿意盎然,荷花的清香伴着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让人神清气爽。看着这样的美景,大家都忍不住拿出手机拍拍拍,以美丽的荷塘为背景拍了一堆美图。

十里荷塘无边无际,荷花开得正艳。

观赏完美丽的荷花后,我们跑到龙山溶洞享受大自然的“空调”。龙山溶洞是地下水沿可溶岩层层面节理或裂隙进行溶蚀,不断扩大而成的岩石空洞,据说溶洞内全年保持22℃左右。一进入溶洞,阵阵清凉向我们涌来,继而千姿百态的钟乳石展现在眼前,五光十色,色彩斑斓,宛如进入神奇秘境。就这样,我们在溶洞里一边享受凉爽清幽,一边探访瑶池仙境、海底龙宫、阿里巴巴藏宝洞等场景,欣赏钟乳石奇幻的造型。

晚上我们选择在景区内的岭南奇境酒店住上一晚,尽情享受悠闲的时光。酒店有巨大的落地窗和全景露台,视野开阔,眺望远方,美景尽收眼底。夜幕降临时,繁星闪烁,在露台上仰望天空,十分浪漫,召唤出满满的少女心。入住酒店还能免费领取荷花灯,我们在龙山大佛的见证下放荷花灯,许下心愿,静静看着荷花灯随水流飘远,希望心愿早日能达成。

美不胜收的盛夏荷花胜景,一石成山“惊天下”的大斑石

历经亿万年时光打磨的砂页岩千层峰,

五光十色的溶洞

这次玩得尽兴之余,我们吃得也十分尽兴。第三届品荷嘉年华活动推出的荷香盛宴真是深得我们这些吃货的心,荷叶杞子蒸杏花鸡、荷叶蒸贺江活鱼、莲藕炆土猪肉、白切莲都山羊、飘香头抽碌花鸭、梅菜卤肉捞竹篙粉……菜品种类多样,很多都是第一次吃,让人食指大动,惊喜满满。

荷叶杞子蒸杏花鸡荷香四溢,杏花鸡是“广东三大名鸡”之一,肉质鲜嫩紧实,搭配荷叶和杞子,吃起来唇齿留香,十分野味。荷叶蒸贺江活鱼非常清甜,清新的荷香突出了鲩鱼的鲜甜,让人欲罢不能。还有莲藕炆土猪肉,莲藕爽脆无渣,土猪肉香醇野味,有滋有味。据介绍这道菜以封开七星墟密林中的野味土猪肉和新鲜的莲藕为主料,用料十分考究呢。这次还特别品尝了梅菜卤肉捞竹篙粉,肇庆特色传统粤菜小吃竹篙粉与甜梅菜、鲜香卤猪肉搭配,齿颊留香。还有很多好吃的特色菜,但来不及一一细说,会再找机会到龙山景区游玩,继续吃吃吃。

美食琳琅满目,让人垂涎欲滴。

荷叶杞子蒸杏花鸡

荷叶蒸贺江活鱼

莲藕炆土猪肉

梅菜卤肉捞竹篙粉

从梧州市区出发——环城路——广佛肇高速——谷圩出口——266省道左转38公里——封开龙山风景区,1小时可达!

最后,附一张自驾游图给大家~

文字:黄丹婷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