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以身作则为文明梧州增光添彩
全桂寿以普通党员志愿者身份参与服务活动
2019-03-06 08: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日下午,市委书记全桂寿以普通党员志愿者的身份,来到万秀区中山路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率先垂范,动员全市人民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做新时代文明人。

3月5日,市委书记全桂寿来到中山路,以一名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劝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安全、文明出行。 蒙绍松 摄

在中山路,全桂寿边走边了解我市开展志愿服务情况,遇到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时,现场指出、纠正。下午5时许,中山岗十字路口进入晚高峰时段,附近学校陆续放学,路口车水马龙。全桂寿穿着红色志愿服装,拿着“文明礼让、一路畅通”的劝导标示牌,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红灯亮,伸臂举牌,在斑马线前“拦”出一条安全线;绿灯亮,收牌示意,放行等候在路口的车辆行人。在现场,全桂寿与值勤交警密切配合,和志愿者一起引导行人安全、有序过马路。劝导志愿服务看似简单,但志愿者需要全程站立,并时刻关注交通信号灯及行人车辆的动态,并不轻松。天色也慢慢暗下来,在一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里,全桂寿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志愿服务岗位,不走过场、不喊空口号,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出力,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

全桂寿表示,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发挥模范带动作用,提高行动自觉,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争当新时代的文明人。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在全市营造“人人都是文明形象、个个都是梧州名片”的良好氛围,为文明梧州增光添彩。

市领导黄振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在3月份学雷锋活动月中,我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各行各业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作用,以“做新时代文明人”活动为核心,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文明交通劝导、义务植树绿化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三年三工程”活动,推进“四城联创”等工作开展。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