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饱览美景  以诗抒怀
南风诗社到长洲区泗洲岛采风
2019-03-12 10:2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肖旻泰)3月10日,踏着和煦的春风,南风诗社成员一行33人组团前往长洲区泗洲岛景区采风。

采风团沿着环岛小路漫步,远处山色空蒙、近处绿柳成荫,众人流连在山水美景中。在青山庙前的小舞台,村民们纵情欢唱下俚歌;游艇码头外水波荡漾,舟楫往来;岛上处处绿树成荫、翠竹成林,古色古香的房屋掩映其中。诗友们在饱览美景之余,以诗抒意、以词描景,创作出一首首诗词作品。

在采风结束后的交流会上,诗社成员们热烈交流、探讨了诗词创作的心得,并由梧州市朗诵专业委员会的会员们及泗洲岛下俚歌传承人深情吟诵了梧州本土的诗词佳作。

据了解,近年来,梧州市诗词创作呈现蓬勃态势,而南风诗社正是梧州市众多诗词社团中的一个。2016年初成立以来,南风诗社坚持组织诗社社员开展诗词采风活动,关注人间百态,吟诵本地风物,积极为时代鼓与呼。几年间,诗社社员创作并发表了一大批诗词作品,其中10人次12首诗词在《诗刊》《星星诗刊》等刊发,5人次11副楹联先后获自治区宣传部新春楹联金银铜奖。今年3月,《西江月》杂志也推出了南风诗社作品专号,其中收录了南风诗社成员创作的380多首诗作。

南风诗社社长郭炼明说:“当前,我们已迎来了文学创作的春天,我们要继续深入生活、深入实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