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义务植树完成一百多万株
全市春季植树绿化工作早开局快推进
2019-03-14 08: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杜加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杜加加)三月的梧州,春意正浓。行走在城乡,道路两旁、河流两岸、小区庭院、工业园区,义务植树队伍的身影随处可见。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根据城乡绿化质量不高、美化水平不够、生态功能不强的实际情况,参照近几年中央、自治区对国土绿化和森林城市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宜居城市、美丽梧州建设的实际需要,谋划推进绿化美化行动,提升生态宜居水平。

去年12月29日,我市印发实施《“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动员全社会力量,筹备开展植树绿化美化活动。市绿化委员会立即编制了《“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三年行动2019年实施方案》,对今年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计划重点开展乡村振兴绿色产业、城乡绿化提升、生态文化建设、主要通道林相改造、重要道路和节点美化、水岸绿化美化“六大行动”13个工程142个项目,总投资47045.6万元,全面提升我市国土绿化水平,加快建成美丽的广西东大门、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

今年新春伊始,市委、市政府就把造林绿化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四家班子领导、市直和中直、区直驻梧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西江机场周边开展植树活动,种植榕树、六旺树、木棉、宫粉紫荆、黄花风铃、芒果等绿化苗木。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还分别到各自挂点联系的县(市、区)开展植树活动,通过率先垂范,在全市迅速掀起植树高潮,推动“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三年行动加快实施。各县(市、区)按照行动部署,做好年度预算安排,为国土绿化项目提供资金保障,把义务植树与春季绿化造林、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一体落实。

市绿化委员会最新统计,截至3月12日,全市完成植树造林7.38万亩,占计划任务的45.8%;完成森林抚育10.3万亩,占计划任务的14.3%;完成义务植树109.1万株,占计划任务的16.8%。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