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捐赠一本书 传递正能量
多部门组织开展“我为山区孩子送本书”活动
2019-03-15 09:5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邓超妍 黄祎婧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梧州日报社党委和市文明办、市直属机关工委、市“两新”党工委、市教育局联合启动“我为山区孩子送本书” 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发动我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社会公益团体、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给山区贫困村小学捐赠课外书一本(多捐不限),或捐助10元爱心款用于购买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书籍。截至3月14日,梧州日报社已经收到爱心书籍5700多本,爱心款57000多元。募捐活动将持续至今年5月底,主办单位将于“六一”儿童节前夕,把书籍分别送至我市有需求的贫困村小学。

据活动组委会具体执行人介绍,本次活动是梧州日报社“爱心直通车”系列活动之一,得到市文明办、市直属机关工委、市两新党工委、市教委积极响应,共同策划执行。“我们在各主办单位内部发了倡议书,很快就收到了职工的捐赠。”这名执行人说。现在,她每天都接到多个电话,联系接收捐款和赠书事宜。

活动期间,市工人医院共筹集到爱心款8800多元、课外书籍477本以及文具82件。不少单位在捐书捐款之余,还送来一批学习文具,市红十字会医院更是细心地把铅笔、钢笔、中性笔等分类打包好送到活动组委会。市税务局结合“道德讲堂”活动,现场组织开展“我为山区孩子送本书”捐赠活动,得到广大干部职工支持。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市共有95个爱心单位、团体参与本次活动,各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积极捐书捐款。

据悉,“我为山区孩子送本书”将于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举行捐赠仪式,届时由我市部分贫困村第一书记作为“送书信使”,接收爱心书籍,再送到贫困村小学学生手中。

有意向捐赠的爱心市民、团体、单位,可致电(电话13878499696)“我为山区孩子送本书”活动组委会周小姐咨询相关事宜。 (邓超妍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