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来源于生活 服务于生活
梧州市18件作品入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
2019-03-24 09:5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3月22日,记者从梧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获悉,第34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于3月21日至24日在南宁举行,梧州市有18件作品入围。

3月22日,广西科技馆展厅内热闹非凡。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青少年科学DV作品、青少年科普剧竞赛、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及优秀少年科学幻想画绘画等项目的参赛选手,纷纷在现场进行内容展示。

据悉,梧州市共有18件作品入围此次大赛的决赛。现场,梧州市工厂路小学项目《智能晾衣架》和岑溪一中《高速路风能转化为电能的实用性探究报告》展位引起了人们的兴趣。据介绍,这款智能晾衣架带有水分传感装置,能对雨水进行检测。其创新点在于,当外部天晴且无雨时,衣架转出晾晒衣物,当下雨时,衣架自动转回室内,在无人操控下可完成全自动智能晾晒衣服。而《高速路风能转化为电能的实用性探究报告》则是通过充分开发利用清洁能源发电,弥补自然风能不足之处,为高速路独立电网的建设提供新思路。

梧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建中表示,梧州市此次入选决赛的这批作品,科学主题更贴近生活。除上述两个项目外,还包括蒙山县的作品《安全高效割松脂楼梯》、藤县第一中学的作品《一种户外供电插座》、青少年科学DV《梧州人爱喝凉茶的原因探究》等,都很有生活气息,这也是创新大赛所提倡的。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