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综合施策补链条育龙头强品牌
市政府出台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方案
2019-03-25 08:5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龙志荣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龙志荣)近日,市政府印发《梧州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着眼于推进转型升级做强做大六堡茶产业,促进茶农增收、茶企增效、财政增长。

《方案》总体思路以“补链条、育龙头、强品牌”为方向,重点完善质量监管体系,推广选育良种茶苗,大力推进建设标准化茶园,规范加工工艺,提升产品质量,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加强“梧州六堡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打造“茶船古道”文化品牌,拓展市场渠道,全面提升六堡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方案》提出,今年要实现全市茶园面积超11万亩,六堡茶总产量超1.7万吨,培育自治区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三家,打造标准茶园精品茶园两个,申报“梧州六堡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发布实施六堡茶广西地方标准三项,建设一座六堡茶公共茶仓。未来两年,六堡茶产业要朝着产值超35亿元的目标迈进。

根据《方案》部署,我市重点开展品种提质、品质提升、品牌提优、保障体系建设“四大行动”,推动和配合自治区出台有关加快茶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引导建立六堡茶生产、运输等保险机制,保持产业平稳快速发展的势头。在资金保障方面,市本级每年安排专项扶持资金1000万元以上,并设立六堡茶产业发展基金,帮助本地茶企拓宽融资渠道,同时探索建立茶叶税收增长激励机制,鼓励金融机构设计创新更多的金融产品,解决中小企业与经销商资金周转难题。人才培养方面,计划引进茶学、检测、食品、标准、医药等各类人才,充实涉茶的政、产、学、研有关机构,重点支持梧州学院茶学专业建设,申报“广西六堡茶产业科研人才小高地”,打造高水平的六堡茶人才队伍。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