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新增28户列入新兴一路棚改范围
入户工作近日开始
2019-04-14 09:3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蒋亚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蒋亚平)4月12日,万秀区人民政府发布一则《关于对新兴一路片区棚改项目增补范围内房屋实施征收拆除改造决定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计划对潘塘公园西面及北面的28户房屋进行征收拆除改造。

《公告》表示,新兴一路片区棚改项目房屋征收增补范围内的房屋设计简陋,存在治安及安全隐患、环境卫生脏乱差等情况。近年来,虽然政府及有关部门对部分隐患点进行应急整治,但环境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

4月12日,记者根据《公告》的红线图,找到了潘塘公园荷花池附近的列入棚改范围的房屋。只见不少房屋的窗户面向荷花池,但住户或租户在这些窗户上安装排风扇,当做通风口,导致油烟等气体通过排风口直接向荷花池内的人行栈道排放。一些居民还反映,有些商贩会利用这些房屋经营夜宵生意,房屋的排污管道直接通向荷花池。

万秀区新兴一路棚户区改造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廖惠红表示,此次万秀区人民政府将潘塘公园西面和北面的房屋列入征收范围,对位于新兴一路胜隆里规划红线范围内的房屋和附属物实施征收拆除搬迁措施,目的是彻底改变和提高潘塘公园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

根据《公告》,列入棚改工程规划红线范围内的征收拆除改造房屋和土地使用权的补偿标准,将按照《梧州市万秀区新兴一路片区棚改项目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方案》执行,但签约奖励的期限会有所调整。“我们会在近日上门入户,向棚改居民宣传相关政策,同时了解他们的想法。”廖惠红表示,新兴一路棚改办将会尽力帮助棚改居民解决签约、搬迁中遇到的难题,也希望棚改居民能够积极配合工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