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帮企业解决设备安装难题
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助推项目建设
2019-05-30 09:1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今年5月初,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网络得知,山东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在梧州市静脉产业园安装锅炉设备时,由于设备安装监检资质等原因,未能如期安装设备。对此,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部门对接,为企业解决安装难题。

据悉,山东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需要安装的设备,主要用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该项目一期需要安装两台电站锅炉,而这也是目前梧州市额定蒸发量最大的电站锅炉。若此工程项目建设完成,两台设备投入使用后每天可焚烧1200吨垃圾,对梧州市垃圾减容处理及回收有利资源有着重要的意义,是梧州市的重点工程。

但在锅炉安装监检问题上,项目有关负责人遇到了难题。原来,由于所安装的锅炉是压力为6.4Mpa的电站锅炉,已超出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广西特检院”)授权梧州分院的监检范围。因此,锅炉的监检必须向广西特检院提出申请,由其指派人来梧州进行监检。

该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锅炉安装中有多项内容需要监检。若每次都向广西特检院提出预约申请,再由广西特检院派人前来监检,整个过程的时间安排可能会影响工期。

针对企业反映的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主动与广西特检院等相关机构协商沟通,最终找到了解决办法,即广西特检院专门授权梧州分院,由分院专业技术人员对此工程项目的锅炉安装进行监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有关负责人梁先生表示:“作为安全监察部门,既要监督检查企业,也要为企业做好服务,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应该尽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