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开拓商机促进合作共赢
李杰云赴香港开展产业招商推介和考察活动
2019-05-30 08: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陈明泽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陈明泽)5月27日至29日,市长李杰云率队赴香港开展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并考察相关企业及机构,交流畅叙梧港情谊,共谋两地深化合作。

29日,由梧州市政府主办的“深度融入大湾区 携手共创新辉煌”2019广西梧州(香港)产业招商推介会在香港举行。李杰云从多个方面介绍了梧州经济社会情况及投资发展环境。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杨文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研究部副部长叶莉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张斌出席了推介会。

李杰云说,梧州对外贸易繁盛,被誉为“小香港”。西江连香江,梧州与香港同胞感情很深,当前,梧州是广西首批CEPA先行先试示范基地,与香港的关系进一步密切。梧州与香港区位距离很近,是西部地区最靠近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梧州与香港人文气质很像,两地同根同源,梧州人吃粤菜、讲粤语、唱粤曲、住骑楼,生活习惯、文化习俗与香港同出一脉。

李杰云介绍,梧州是一座可以集福气、纳灵气、聚财气的城市。到梧州可以带来福气,梧州是岭南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自古人杰地灵,是企业家、创业家的福地。到梧州可以收获财富,梧州是广西现代工业策源地,是广西轻工业基地,产业发展历史悠久、基础扎实,近年来大力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成为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国家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为广大客商投资创业提供了舞台。到梧州可以收获健康,梧州山清水秀生态美,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生态屏障,正积极打造岭南休闲之都。梧州拥有亲商、安商、富商的优良传统,当前正全面实施“东融”战略,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目的是让选择梧州发展的投资者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到梧州走一走、看一看,我们将提供礼遇、提供机遇、提供平台,共享合作良机。

陈百里说,香港与梧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交往合作频繁。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以及高铁香港段开通,相信未来两地的交往越来越紧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为梧州加快融入大湾区发展带来新机遇,梧州可以利用香港这个开放的商贸投融资平台,开拓更多商机,促进合作共赢。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江正银,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黄震,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总裁薛晓岗,香港工业总会国内事务委员会顾问谭天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香港代表处副总代表朱凌燕等150多名来自香港的商界精英、知名企业家参加了推介会。

在港期间,李杰云考察了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香港怡安集团、理文造纸有限公司、神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香港电子业商会,并与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江正银、怡安集团董事长黄达华、理文造纸有限公司主席李文俊、神冠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周亚仙、香港电子业商会苏煜均博士等企业和机构负责人,以及香港梧州工商联谊会的企业家代表座谈。李杰云表示,梧州历史悠久、区位优越,与香港交往源远流长,交通条件便捷,产业体系健全,合作发展空间巨大,欢迎各企业家来梧考察和投资。希望各企业、商会发挥在行业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加强与梧州的沟通对接,推动相关合作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各方共同发展。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