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盗窃豪车后视镜镜片
犯罪嫌疑人疯狂作案五起后落网
2019-05-30 09:2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李强 彭思妍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5月27日,长洲警方成功侦破5起盗窃高档汽车后视镜案,抓获盗窃嫌疑人一名,追回被盗轿车后视镜镜片7块。

高档轿车后视镜镜片被盗

5月中旬以来,长洲警方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他们将轿车停在小区路边,取车时发现轿车的两块后视镜镜片不翼而飞。警方侦查发现,该系列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以宝马、奔驰等高档轿车为作案目标,疯狂作案,半个月以来已经有5辆高档轿车后视镜镜片被盗。

通过走访事主和调取监控视频,民警发现系列案件的案发时间基本在15时至18时。该时段路上车辆和行人较少,嫌疑人选择对监控盲区的高档轿车下手,盗窃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作案手法基本相同。

通过综合研判,民警判断该系列盗窃案件极可能是同一个人所为,嫌疑人有较强反侦察意识,根据其疯狂作案的程度,有可能会再次作案。

撬走镜片只需十几秒时间

5月26日下午,辖区派出所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称轿车后视镜被盗。办案民警循线追踪,终于在某偏僻商店的监控里,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监控视频显示,犯罪嫌疑人年近40岁,驾驶一辆白色助力车,头戴黑色鸭舌帽。他把助力车停放在目标轿车附近,先是徘徊观察周围片刻,在判断车主已离开后,仅用十几秒时间就把该高档轿车的两个后视镜镜片给撬走。

“他的动作非常快。”新兴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道,嫌疑人作案时操作熟练,为躲避天网追查,还专门戴了帽子和手套,得手后便迅速逃走。

结合受害车主提供信息,办案民警通过综合研判,循线追踪后,最终锁定曾有犯罪前科,且已“几进宫”的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27日中午,民警在嫌疑人杨某住处附近成功将其抓获,现场缴获其作案时所用的白色助力车、黑色鸭舌帽和衣服。

半个月内疯狂作案5起

审讯时,面对民警的审问,狡猾的杨某不思悔改,一直避重就轻,以为警方尚未掌握确凿证据,企图蒙混过关,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

办案民警没有气馁,通过细致分析案情,搜集相关材料及调取海量监控视频,结合掌握到的这几起系列盗窃高档轿车后视镜案件的相同点,印证并稳固了杨某实施系列盗窃的证据链,最终突破杨某的心理防线。杨某无奈低头认罪,承认自己盗窃5辆高档轿车共10块后视镜镜片的犯罪事实。

据杨某供述,今年5月,他在网上发现有人收购高档轿车后视镜镜片。无正当职业和其他经济来源的他,觉得这是一个风险低、来钱快的“生意”,于是每天驾驶助力车在高档小区、停车场寻找作案目标。当看到有宝马、奔驰等高档轿车时,他便乘四处无人之机,徒手将后视镜镜片掰开、偷走。

半个月内,杨某疯狂作案5起,共盗窃了10块高档轿车后视镜镜片。其中,有3块镜片因镜面划花被他随手丢弃,3块镜片在寄卖途中被警方截获,剩下4块镜片被杨某以单价150元的价格,通过快递运输的方式,卖给外地收购商贩,非法获利的600元已经被杨某挥霍殆尽。而这些高档轿车的后视镜因镜片破坏需要更换,按汽车4S店的报价,最便宜的也要四五千元一副,贵的要一两万元,涉案金额达5万多元。

目前,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寄卖的7块镜片已被警方截获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李强 彭思妍)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