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网上申请办证 十日内可办结
角嘴派出所(合署)开设养犬登记网上平台
2019-05-30 09:3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何青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何青)为方便市民办理《养犬登记证》、提高办证效率,5月28日,角嘴派出所(合署)创新开设全市首个《养犬登记证》网上申请办理平台。现时,市民只需通过微信平台提交资料,就能轻松申请《养犬登记证》。

近日,到派出所办理养犬登记事宜的市民较为集中,部分市民对办证所需材料及格式不了解,为此来回跑了几趟才完成材料递交。针对市民在养犬登记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角嘴派出所(合署)开设了网上申请办理《养犬登记证》平台,优化警务办理流程。

据介绍,网上申请办理养犬登记流程简洁,并列明每项所需材料的提交要求。申请人只需关注“角嘴合署网上派出所”微信公众号,点击“综合警务”中的“便民服务”,按相关流程和要求如实填写提交申请即可。民警在后台对相关信息进行审核,如审核不通过的,将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平台下发信息提醒;审核材料后予以通过的,将在微信公众号生成一个电子凭证,作为市民已申请办理《养犬登记证》的证明。办证受理时限为自市民提交材料起10个工作日之内办结。办理过程中,申请人可点击养犬登记平台“我的”选项,查询办理情况。

生成电子凭证后,市民可以自行打印电子凭证保存,也可以到角嘴派出所(合署)领取盖有公章的纸质版《养犬登记证》。

值得注意的是,网上申请办理平台的受理范围为:犬主户籍所在地属于角嘴派出所(合署)管辖范围的;犬只养殖所在地,有房产证、房屋租赁合同等材料证实属于角嘴派出所(合署)管辖范围的;犬主居住地,有房产证、房屋租赁合同、居住证等材料证实属于角嘴派出所(合署)管辖范围的。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