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用心用情干事业 担当善闯创佳绩
——记蒙山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先锋谭永辉
2019-06-07 09: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钟德献

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精一行,不管在任何一个岗位,都一心一意做好工作,即使遇到困难与挫折,也要迎难而上、勇破难题,实现新的跨越,这是蒙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永辉工作的真实写照。

勇挑重担全力“创特”

2016年6月,谭永辉任蒙山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当时,正是蒙山县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攻坚时期,但不管是旅游产业规模,还是旅游配套设施,与其他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县都有一定差距。而且,当时很多人对蒙山“创特”成功信心不足。

上任伊始,谭永辉就感受到一种无形的压力和巨大的责任。

但是,面对重重困难,谭永辉积极谋划,全力求新求变:增加人手,直接参与“创特”工作的人员从不到10人,增加到近30人;整合资金,仅2017年,就有各类资金1.14亿元用于旅游项目建设;对标规定,瞄准目标攻坚克难,不分白天黑夜地组织县旅游局、“创特”办全体干部深入钻研《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评定标准与评分细则》、A级景区评定标准、星级旅游饭店评定标准、星级汽车营地建设和评定标准等各类专业标准,明确全县32个重点项目以补齐“创特”缺失分项。

经过2017年的重点攻坚,蒙山县不管是旅游产业规模,还是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都取得了巨大的突破,成效显著,“创特”工作得到了自治区旅游发展委的高度肯定,也得到了“创特”评定验收专家的认可,达到了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标准。2018年3月,蒙山县正式列入广西第四批特色旅游名县,得到了这块金灿灿的“金字招牌”。

尽心促进旅游升级

针对蒙山县旅游产业规模不大,景区品质不高,无法满足当前旅游产业发展的需求的难题,该县政府着手进行县永安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改制,力推旅游产业与旅游市场接轨。

谭永辉主动担当、积极配合并主导完成县旅游公司全面改制,通过面向社会面试招聘管理人员、签约导游等方式引进人才,壮大蒙山县旅游专业队伍,搭建科学的公司管理体系。2018年5月起,县旅游公司全面接管全县的景区景点,蒙山旅游实现“市场主导,政府引导”,极大推动蒙山旅游的转型升级。

当他看到蒙山县存在旅游市场培育及旅游经济效益不高的问题后,主动谋划,积极争取到了自治区旅游发展委的大力支持,在2017年11月8日,建立了阳朔、荔浦、蒙山三县旅游联合体,利用阳朔、荔浦旅游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品牌效应,带动蒙山的旅游产业发展。

2018年,阳荔蒙旅游联合体持续发力,蒙山旅游市场进一步繁荣,下半年游客满意度在全区特色旅游名县中排名第一;全年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9.92%,旅游消费同比增长33.88%,旅游业辐射带动餐饮、住宿等服务业进一步发展。

“用心用情干事业,担当善闯创佳绩”谭永辉常用这句话勉励自己、教育干部。他时刻践行自己的承诺,用行动感染身边的人,无私地为旅游工作奉献着自己的一分光与热,不断用行动践行着站好一班岗、守好一方土的光辉誓言。

(通讯员 钟德献)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