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改革创新是推动住建事业发展的不竭源泉
2019-06-11 10:0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这样的一个特殊时间节点,站在全新的历史方位,市住建局根据自治区党委、市委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的要求,主动对标先进,全心谋划发展,努力以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更新、作风的大转变来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跨越。

以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来促进思维的突破

近年来,市住建局在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提升建筑行业新高度、塑造美丽宜居新形象、贯彻乡村科学发展新理念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回顾成绩的同时,我们深深体会到,改革创新是推动住建事业发展的不竭源泉,解放思想又为住建事业不断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党员干部有什么样的思想境界,就会有什么样的能力作风,就会有什么样的业绩。

面对市委和人民群众对宜居梧州的美好期盼,面对梧州要力争全区上游的艰巨任务,面对当前繁重的住房和城乡建设改革任务,如果继续沿用老一套方法,不敢解放思想,不敢放开手脚去拼,住建事业改革发展的道路将越走越慢,更别谈弯道超车。推动住建事业提速发展,迫切需要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为保障,迫切需要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来促进思维的突破,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差距、找出原因、落实措施,促进住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比先进地区做得更快更好群众更满意

解放思想,必须要有引领我们前进的标杆,有更高的发展目标,才能激励我们在赶超先进时提振精神,培育竞争优势,实现进位争先、高位突破。

市住建局根据市委“对标先进、又好又快”的要求,认真梳理出对外审批办事事项17项,以达到广西最快、全国一流水平标杆主动对标,对“不好不快”项目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力争比先进地区做得更快更好、群众更满意。同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牵头各部门对标先进,共同修订了《梧州市工程报建办事指南》。根据最新《指南》,目前我市备案类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办理时间为14.5个工作日,核准类办理时间为19个工作日,已超越我市的工作目标备案类20个工作日,核准类26个工作日。

增强推进住建改革创新的坚定性自觉性

解放思想不仅是认识问题,也是实践问题,必须实实在在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住建发展的问题。从根本上讲,检验解放思想的成效,不仅要看说得如何,更要看做得如何,更高的要求和使命是把解放思想的落脚点放到解决问题上。

当前,影响住建事业发展的制度性、机制性障碍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推进住建改革创新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破除各种思想桎梏,敢于突破和创新,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比如: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如何做到又好又快,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如何提升效率,危房改造工作如何实施有效监管等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加强学习研究,深入调研,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住建科学发展上有新作为。

面对发展路上的新困难和新问题,旧思路、老办法已经不管用,必须用改革创新的思维研究新办法、摸索新路径。解放思想就是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以开拓创新的精神谋求发展的路子,在纷繁复杂的关系中理出工作思路,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强力推动发展取得实效。特别是在破解长期制约工作发展的矛盾困难时,更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英雄气概,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如在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时,住建部门敢碰硬、破难题,努力解决22个涉访烂尾楼房地产项目问题,目前部分项目取得了较大进展,如地王广场已成功拍卖,红岭一号小区一期已开始办理不动产证等等。

市住建局党组将进一步落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坚决贯彻执行“东融”战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花。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