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超万名学生获各类教育资助
藤县推出教育扶持政策圆贫困学生读书梦
2019-06-11 09: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群礼 陈夏花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教育扶贫让我得到了实惠,今后我将会加倍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近日,在藤县第三中学,该校学生杨海秀如是说。杨海秀家是天平镇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她读书免学费,不久前又领到了625元的生活补助费。

今年春学期,在藤县已有超过一万名像杨海秀这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读书获得各类教育资助。为让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适龄青少年儿童有书读,该县建立常态化教育扶贫机制,强化贫困生资助,提升贫困家庭增收能力,不让一户贫困户孩子因学返贫、因贫辍学。

今年,该县在实施教育发展脱贫工程中规定,凡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均享受不等金额的生活补助费,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每年生活补助费分别是1000元、1250元、3500元,每年分春、秋两个学期发放。中职学生每年可享受2000元的生活补助费。同时,该县还实施“雨露计划”,对考上全日制本科及中、高职学历教育的建档立卡贫困生分别给予一次性发放5000元和每学期1500元的补助,属于2014年、2015年退出的贫困户则实行差异化补助。另外,该县还为就读于区内、外的建档立卡贫困高校新生入学时分别给予500元和1000元的路费补助。

据悉,今年春季学期,该县已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各类资助金10464人次970.925万元;免除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各类学杂费、保教费共5625人次442.765万元。

(黄群礼 陈夏花)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