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曲艺创新出成果
梧州两个曲艺节目入选“南山杯”展演
2019-06-11 10:5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梁静怡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梁静怡)日前,中国曲艺家协会发布了第五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入选节目名单。其中,由梧州选送的莲花板说唱《生命的呼唤》及南音说唱《香莲传》两个节目榜上有名,将代表广西参加今年6月23日、24日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举行的展演。

据了解,“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曲艺家协会等组织联合举办。展演旨在发现和培育国内曲艺人才,提升优秀曲艺节目创演水平,参演的节目来自全国各地,包括相声、评书、小品、评弹等多种形式。“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自2009年开始,每两年举行一届,这是梧州选送的作品首次成功入选该项展演。

据梧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陈强介绍,莲花板说唱《生命的呼唤》于今年年初完成创作,由国家二级导演李小玲执导,梧州市演艺责任有限公司、梧州市群众艺术馆、梧州市曲艺家协会共同出演,其中两位主演陈强、陈静为国家一级演员。而南音说唱《香莲传》由长洲区文化馆选送,于今年3月完成创作,由青年演员钟杏沂一人分饰说书人、苏东坡、香莲三角。上述两个节目参加了今年举办的第七届广西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均已从初赛中脱颖而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