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流转土地有租金 管理果园有工资
倒水镇富万村发展葡萄种植业带动村民增收
2019-06-11 10:3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首璋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首璋) 6月上旬,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的葡萄园内,一串串进入成熟期的葡萄被裹上了纸袋,以防止鸟儿啄食。再过一个多月,这里将迎来收获的季节。

富万村的葡萄园由梧州市富曼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在2017年底开始种植,目前已经有50亩葡萄,以“阳光玫瑰”“巨峰”等品种为主。

“预计到8月份,葡萄园将陆续进入收获阶段,每亩可产500公斤左右的葡萄。”曾明坚是梧州市富曼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表示,这些品种的葡萄在市场颇受欢迎,除了将葡萄销往市场外,葡萄园还发展有游客体验采摘项目,致力打造休闲观光农业产业。

葡萄园项目的实施,有效带动了村里贫困户增收。“我在葡萄园里有三亩地,除了每年可以收到租金外,每个月参与葡萄园管理,还能获得两三千元的收入。”黎北泉是富万村的村民,也是葡萄园的技术管理人员。他告诉记者,像他这样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出租土地,又参加葡萄园管理工作的村民有十多人,大家都有“双份”收入。

曾明坚表示,葡萄园用工量最多时会需要五六十名临时工,这些工作岗位的安排会优先考虑村里的贫困户。

“葡萄市场销售前景不错,因此,今年我增种了70亩。”曾明坚告诉记者,按照如今的发展势头,预计葡萄园明年的种植规模将达到200亩,一方面可以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前来观光体验,另一方面,也可以为村民尤其是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