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残疾人士在“家门口” 就能学车
梧州市首家残疾人驾驶员培训学校成立
2019-06-11 11:0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杨方红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杨方红) 6月9日上午,梧州市佑铭驾校举行首批残疾人学车开班仪式,标志着梧州市首家残疾人驾驶员培训学校成立。当天,50多名残疾人学员现场体验了驾车。

据悉,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相关规定,允许右下肢、双下肢缺失的残疾人,或者无运动功能,但能坐起来的残疾人考取C5驾照。然而,以往由于改造技术难、成本大等原因,梧州本地驾校并没有开展残疾人驾驶技能培训服务。因此,梧州市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士只能到南宁等地学车及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为了给有需求的残疾人士提供便利,梧州市残联肢残人协会与梧州市佑铭驾校共同努力,向梧州市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开通了残疾人专用车辆培训考试资质,并在贺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研发中心帮助下配备了残疾人培训专用车辆,成为梧州市首家残疾人驾驶员培训学校。梧州本地的残疾人士经相关医院鉴定,符合残疾人申领驾驶证条件的,即可报名参加学车。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