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围棋泰斗黄进先来梧选材
拟组建一支青少年围棋队伍
2019-06-11 15:3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邓发浩)6月6日晚上,一堂特殊的围棋课程在梧州市希望之星围棋道场下三云分校展开。当天授课的是我国的围棋泰斗黄进先老师,他在课堂上与梧州市内40多名业余三段及以上的少儿棋手见面,并通过课堂问答的形式选拔优秀棋手。

黄进先是广西桂林人,今年已76岁高龄,是我国围棋泰斗级人物。他曾任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棋队总教练,门下有时越、周鹤洋等曾夺得世界冠军的弟子。黄进先近期受广西围棋协会邀请,回到家乡广西,造访多个地市的围棋道场,一方面指导围棋教学,另一方面则计划选拔一批优秀的少年棋手,组建一支青少年围棋队伍。

围棋泰斗级人物来梧授课选材,这一消息吸引了众多学生与家长慕名而来,少儿棋手黄誉便是其中之一。黄誉是梧州市目前水平最高的少儿围棋棋手,年仅10岁的他在两年前就已夺得围棋业余五段资格,在今年4月广西青少年围棋精英赛中还取得了五段组的个人冠军。黄誉的父亲黄先生激动地说:“孩子考取五段后,市内再无老师能提高孩子的水平,平时只能在网上进行学习。黄老师来梧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孩子能以此为契机获得更好的发展。”

来梧授课后,黄进先也感叹梧州的围棋氛围出乎自己的意料。他说:“想不到梧州的围棋氛围这么浓厚,但梧州也和广西其他地市情况类似,普及工作尚好,但尖子选拔方面仍欠缺。”黄进先表示,他将持续在区内调研,搜集更多的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助力改善广西围棋整体环境。

梧州市围棋协会秘书长温卫烽表示,梧州的少儿围棋在近年取得明显发展,人数与水平都在持续提高,同时,围棋发展也面临师资不足的新问题。为此,市围棋协会与区围棋协会方面邀请黄进先老师前来指导,接下来还计划邀请国内其他职业棋手来梧教学,进一步提高梧州围棋的教学水平。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