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供电部门运用法律手段维权
一建筑工程公司因破坏电力设施赔偿12000余元
2019-06-17 09:5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何华文 罗华权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何华文 罗华权) 6月11日,在梧州市万秀区人民法院的主持下,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与某建筑工程公司达成调解,施工单位愿意主动赔偿因其施工行为导致该局电力设施外力破坏损失12000余元。该起案件的顺利调解,意味着梧州供电局首起外力破坏主动起诉案件以胜诉结案。

去年12月22日下午,某建筑工程公司的施工人员在万秀区的项目工地进行土方施工,而该区域位于梧州供电局10kV石桥支线的电力设施保护区内。因为施工时没有做好相应的保护措施,该建筑工程公司的工程车辆挂断了电力设施保护区上方的导线,并引发了电杆倾倒事故。

事故发生后,梧州供电局紧急开展故障抢修工作,并同步开展主动维权工作,向万秀区人民法院提出起诉。起初,该建筑工程公司对于其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处理并不积极,在收到法院传票后,该公司才积极与梧州供电局沟通,寻求妥善解决方案。

梧州供电局生产技术部主任陈智广表示,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因施工造成电力设施损坏的情况时有发生,不仅损害了电力设施,也造成了居民、企业用户的停电。所以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相关隐患后,会向施工单位发出《电力安全隐患通知书》,但有的施工单位对此并不重视。为了有效防止电力设施遭到外力破坏,梧州供电局运用法律手段主动维权。据悉,该起维权案件的胜诉,对防范和化解重要电力设施外力破坏风险将起到积极指导作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