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牛娘戏进乡村 扶贫曲唱起来
岑溪市文化扶贫为脱贫攻坚注入精神力量
2019-06-17 09: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覃波

梧州零距离网-报讯 近年来,岑溪市充分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宣传国家扶贫政策,有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做到文化搭台,扶贫唱戏,为打赢脱贫攻坚注入精神力量。

岑溪市高度重视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的建设,积极争取上级的“村共”建设项目,按照一幢综合楼、一个球场、一个戏台、一个宣传栏、一支文艺队、一支篮球队“六个一”的要求,相关村委、驻村帮扶单位和财政部门千方百计解决配套资金,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村共”,先后在归义镇荔枝村、筋竹镇义水村、水汶镇云会村等建成村级服务中心共155个,完成总投资近一亿元。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成后,成为了拉近党群关系的重要阵地。两年来,岑溪市在村级公共服务中心舞台举行的脱贫攻坚专场巡演共演出60多场,参加观看的观众达五万多人次。

岑溪市还充分挖掘和利用地方牛娘戏的特色资源优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该市的民间牛娘戏队先后创作了《扶贫媳妇》《扶贫》《山村趣事》等10多个扶贫题材的牛娘戏,效果非常好。三年以来,岑溪市组织近100支牛娘戏队,配合“戏曲进乡村”活动,深入282个行政村(社区)演出1.1万多场次,观众达100多万人次,实现了戏曲进乡村的全覆盖。仅今年前五个月,该市牛娘戏脱贫攻坚专场演出就有54场。 (覃波)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