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龙圩区小学招生办法出台
报名时间为7月11日至12日
2019-06-22 09: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朱元冬)6月20日,龙圩区通过政府官网公布2019年小学招生实施办法,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需在7月11日至12日到对应招生地段的学校报名。

据悉,龙圩区招生对象有两种,一是有龙圩区常住户口且年满六岁的适龄儿童,二是年满六岁且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均须在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

今年,龙圩区招生学校有龙圩中心小学、苍海小学、龙圩第一实验小学、龙圩第一实验小学再生园校区、龙圩第二实验小学、龙圩镇中心校、龙圩镇中心校福达校区、下廓小学、下廓小学龙湖校区及恩义小学,招生范围均根据地段进行划分。龙圩镇管辖的其他村级小学招生范围,是所在村委所辖的适龄儿童;新地镇、大坡镇和广平镇所管辖的小学招生范围,是学校所在地的社区和村委所辖的适龄儿童。

报名办法按不同人群分为地段生、房产类和随迁子女租住类三种。属于龙圩区相关学校招生范围的地段生,携带户口簿到招生范围对应地段的学校办理报名手续即可。

房产类分为房产证类和购房合同类,适龄儿童的直接监护人(父母)或合法监护人(指同一户口簿的户主)在招生范围内购置了房屋,可携带户口簿和房产证(不动产证、购房合同),到招生范围对应地段的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不属于梧州市三城区管辖的外地户口,父母(或其中一方)在龙圩区有相对稳定工作,租(借)住在龙圩区的适龄儿童,需要提供户口簿、居住证、住所证明及父母工作证明等材料。

为保证招生工作顺利进行,适龄儿童一律不准重复报名。凡去年已报读了一年级的儿童,今年一律不得再报名。另外,各学校招收完属于本校招生范围内地段生的适龄儿童后,在还有学位的情况下,可依次接收房产证类和购房合同类的适龄儿童,并按证件取得时间先后顺序进行招收,额满为止。剩余部分由龙圩区招生工作委员会协调统筹安排,随迁子女租住类适龄儿童全部统筹安排学位。

8月28日,家长凭户口簿到原报名处领取入学通知书。8月30日为新生注册时间,新生凭入学通知书、户口簿、预防接种卡到相应学校注册入学。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