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2日,岑溪市糯垌镇古河村驻村第一书记莫卓昕仅用一天时间,成功销售约1750公斤的香芋南瓜。第一书记卖瓜的背后,是一个温暖的爱心接力故事——
爱心接力! 驻村第一书记助农卖瓜
2019-07-03 15:3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李秋敏 钟燏

李秋敏 钟燏

“桂林银行梧州分行2200斤、岑溪育才大酒店500斤、岑溪阿里香饭店100斤、岑溪富东酒家200斤、岑溪合东酒家50斤、岑溪榕湖饭店200斤、个人订单200多斤……”这是岑溪市糯垌镇古河村驻村第一书记莫卓昕的爱心手帐,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7月2日,短短一天时间,他成功销售约1750公斤的香芋南瓜。第一书记卖瓜的背后,是对一个躺在病床上的身患重病的五保户的惦记。

55岁的岑溪市糯垌镇古河村五保户莫崇基,本来生活无忧,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拖垮。2018年11月,莫崇基因感到身体不适,被送往岑溪市中医院进行医治,但不幸被确诊为膀胱肿瘤癌。因其无儿无女,自己无力承担根治手术的高额费用,只能通过实施止血止痛的小手术进行保守治疗。

手术后,莫崇基身体稍有好转,为了筹钱治病,他不顾医生和亲属们的劝告,又开始下地干活,种植了4亩多的香芋南瓜。今年6月,香芋南瓜大丰收,产量预估达3000多公斤。但不幸的事情再次发生,因劳累过度,莫崇基的病情再次恶化,又住进了岑溪市中医院进行治疗。

据医生诊断,做膀胱切除手术有很大的风险,建议莫崇基做小手术止血止痛。如今,莫崇基化疗约十多次,每次费用约一万元左右,各种化疗医疗费用已花费十几万元。这已经是莫崇基的亲朋好友东借西凑筹集的全部资金。

病床上,莫崇基时刻惦记着土地上的待售香芋南瓜,他渴望将该批香芋南瓜出售,筹资医病。现在,莫崇基由其兄弟家人照顾,已无更多精力去销售即将收成的香芋南瓜。为此,他向驻村第一书记莫卓昕发出救助请求。莫卓昕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西江驿站”平台的相关销售单位取得联系,进行网上对接,助力香芋南瓜销售。

香芋南瓜已经进入成熟期,如不及时收割销售会造成损失。为了尽快将香芋南瓜卖出,莫卓昕多方出击,除了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发出销售信息外,还主动找到岑溪市饮食商会负责人,在其帮助下,商会成员岑溪育才大酒店、岑溪阿里香饭店、岑溪富东酒家、岑溪榕湖饭店等单位纷纷认购,一天之内卖出约1750公斤香芋南瓜。

莫卓昕同时也呼吁,希望得到更多爱心单位和市民的帮助,伸出援助之手,共解病床上莫崇基的香芋南瓜销售之困境。

█ 援助方式

1.“西江驿站”是梧州市为深化建设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推动社区服务标准化、治理规范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格局,推出的一个特色鲜明的党群服务驿站。市民可以直接通过“西江驿站”平台直接购买古河村香芋南瓜,消费者所下的每一单,平台将会捐出销售额的3%作为莫崇基的治疗专款。

2.联系古河村驻村第一书记莫卓昕直接购买莫崇基家的香芋南瓜,电话号码为18907743837。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