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本月谨防这些疾病高发
手足口病仍处于发病高峰期
2019-07-03 10:4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谢乐宗 杨秋月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根据梧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预计今年7月,手足口病、肺结核、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等疾病,以及洪涝灾害引起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高发,提醒市民注意预防。

今年6月份,梧州市报告手足口病发病数与5月同期相比,上升较明显。根据手足口病既往流行特征,7月份仍是手足口病发病高峰期,出现重症和死亡病例的风险较大。随着托幼机构陆续放暑假,预计聚集性疫情和暴发疫情数会有所下降,但散发病例仍有高发的风险。据介绍,接种EV71疫苗可以有效预防EV71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的发生。

近年来,梧州市部分学校肺结核疫情时有发生,尤其是发生在同一班级的聚集性疫情病例。据评估,7月份本市持续发生学校肺结核散发病例的风险依然存在。疾控专家提醒,勤洗手、多通风、强身健体,是预防肺结核的有效措施。市民如有咳嗽、咯血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人感染猪肉链球菌病有一定的季节性,主要集中在6月至9月。疾控专家提醒,从事猪肉屠宰及加工等人员为高危人群,而梧州市有不少生猪屠宰及加工市场,存在出现散发病例的风险。猪链球菌病可通过破损皮肤或呼吸道传染给人,因此,市民要注意远离病畜,不食用病死猪肉及未经无害化处理的病猪肉,不直接接触病死动物。

日前,桂江、西江上游地区出现密集降雨,局部洪涝灾害严重,梧州市部分地区多个乡镇受灾,容易发生洪涝灾害引起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在汛期应注意饮用水卫生、食品安全,不进食霉变、过期、腐败变质食品;饮用开水或合格的瓶装水。

7月份,本地气温上升、雨量增加,有利于蚊媒孳生。另外,因周边省份及东南亚国家存在疫情,随着暑假旅游旺季的到来,人员流动性大,梧州市存在或由于出现输入病例而导致本地传播或发生小规模聚集性疫情的风险。(谢乐宗 杨秋月)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