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朗日花园违停现象治而不改
2019-07-26 10:38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孙思源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孙思源)近日,有网友反映朗日花园小区内1-3幢门前经常有两轮车违反物业管理规定停放,导致居民出行不便,就连消防通道也堵塞了。该小区物业管理处表示,对于违停行为从未停止过管理和整治,但违停者态度强硬,我行我素。

7月25日,记者来到朗日花园小区发现,几乎每栋楼旁都停放有三到五辆两轮车,旁边则竖立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标识牌,两轮车上都贴有“请勿乱停,否则予以锁车”字样的贴条。这些两轮车有的堵在花园小路上,有的停在草坪上,既妨碍出行,又破坏小区通行秩序和绿化。

7月25日,朗日花园小区内,两轮车随意停放在绿化带上。吴艳虹 摄

小区居民韦女士表示,她对这种破坏公共资源的行为感到十分气愤,违停现象已有多年,每天傍晚下班后到次日清晨的时段最为严重,有时她带孩子出行,会遇上忽然从绿植丛中窜出的电动车,安全隐患大,这让她十分忧心。曾有人向物管公司反映过,物管也用过多种方法进行整治,但是违停者屡教不改。

采访时,记者看到居民赵先生刚好把电动车停在消防通道上,他也是违停者中的一员。赵先生说:“停在自己楼下节省时间,小区的业主都拥有在小区内停车的权利,我只在晚上下班后将电动车停在楼下,第二天早上骑走上班,不会影响到别人。”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蒙先生告诉记者,物管人员每天都在劝导违停者,违停的小车很少,绝大部分是两轮车。小区内一层的架空层有400多个两轮车停车位,完全可以满足小区内两轮车的停放。但部分业主为了“节省”每月40元的车位租金,贪图方便直接将车停在楼下,这种现象已持续多年。

蒙先生表示,一直以来,物管人员和违停者不停做沟通,设置围栏,张贴警示牌,将阻塞消防通道的车辆搬离……但违停者态度强硬,甚至还毁坏围栏,无视警示,不听劝告,对此物管工作人员也十分无奈,目前物管方面正计划安装4个围栏,阻止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破坏绿化。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