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帮助贫困学子圆读书梦
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开始受理
2019-07-26 10:4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李柳萍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李柳萍)为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圆读书梦,从7月24日起,梧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始受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

7月24日,记者在梧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看到,不少学生及家长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办理贷款申请。梧州籍学生小蒙就读本科时曾办理助学贷款,将入读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的她在当天到现场办理续贷手续。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蒙首先通过电脑系统打印出申请表,然后拿出身份证一并交与工作人员核验。工作人员将身份证用高拍仪扫描入系统后,系统自动生成贷款合同,小蒙即可在平板电脑显示的电子合同里签名。随后,小蒙还需观看视频接受诚信教育,完成诚信试题答卷并获得满分后,贷款手续顺利完成。整个办理过程仅用时约6分钟。

梧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秦岳文表示,为了缩短时间、简化手续,该中心在“梧州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开设了预约办理贷款业务,并使用电子合同进行签约。

据悉,7月24日,梧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受理了165人的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秦岳文说,预计今年有4000多人前来办理助学贷款,8月下旬将是业务办理的高峰期,因此建议学生错峰办理手续。

据介绍,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不低于1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博士)申贷额度上限为12000元。借款学生自毕业当年9月1日起自付利息,按合同还款计划还本付息;毕业当年8月15日前,申请提前还款并清偿所有本金的,无需自付利息。

首次申请贷款的学生除了携带本人身份证外,还需携带户口簿、学生录取通知书(在校生出示学生证)。需办理贷款业务的学生,即日起至10月10日,可到梧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长洲区三龙大道99号市政务中心16楼)办理。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