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医药机构申报医保定点更方便
从原来一年两次改为每季度一次
2019-07-27 10:4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蒋明发 通讯员 麦晓军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实习生 蒋明发 通讯员 麦晓军)为进一步扩大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网点,让广大群众更方便地享受到医保服务,梧州市从今年7月起调整医药机构申报定点的受理时间,从原来的一年两次改为每季度一次。这使得梧州市成为广西区内定点医药机构申报受理次数最多的城市之一。


      近几年来随着梧州市新开药店数量持续增长,原来一年两次的医药机构申报定点次数已经无法满足药店的发展需要,部分新开药店迟迟不能实行用医保卡取药。为改变这一现象,梧州市医疗保障部门在和上级医疗保障部门进行充分沟通与协调后,调整了医药机构申报定点的受理时间。梧州市医保局两定医疗机构管理科负责人介绍,从今年的7月份开始,只要医药机构达到申报条件,就可以在每个季度首月的20日前进行定点医药机构申报工作,即受理时间由原来的每年4月20日、10月20日前,调整为每个季度首月的20日前,受理次数增加。据统计,今年7月共有7家药房进行了申请,其中4家药房符合申请条件。


       据悉,按照申报流程,一般药房在本季度进行申报,下季度即可取得定点医药机构资格。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